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局反贿赂自查自纠报告

交通运输局反贿赂自查自纠报告

反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总结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提高职工对商业贿赂危害性的认识,通过自查自纠,营造反对商业贿赂的良好的队伍环境氛围,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自己前一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分局安排学习部署。2006年7月末至8月中旬,我不断地通过反商业贿赂专项学习会议的反复学习,加深领会,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我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对照分局精神进行自查,做到边学习、边检查、边核实,着重对授权所管理的:设备、租赁、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

二.认真参加学习或自学《反不正当竞争法》、《招标投标法》、《公路管理局关于反商业贿赂的有关精神》等,重点学习交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参加集中学习、平时自学、集中讨论、组织专题讲座、开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从思想上对反商业贿赂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三.对授权管理的自查

经查我在授权所管理方面能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以及分局制度办理各项业务,无利用职权进行“吃”“拿”“卡”“要”等不正当交易的行为。做了以下工作:

1.摸清工程建设经营活动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的手段,掌握所涉及的岗位、环节、人员、资金等基本情况。重点查找为获取不正当利润,以送红包、高消费招待、报销各种费用、送礼等形式进行商业贿赂行为以及欺诈施工队伍、拖欠民工工资行为。

2.对材料采购等经济活动情况进行认真的总结和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3.针对自查中发现容易出现交易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切实加以整改。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做到严格自律,诚信为本。

自查情况总结:

通过此阶段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开展,从自查的情况看,我分局内控制度能够覆盖各项业务,各项业务操作均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我们力求在施工过程中人人监督,人人自查,彻底防治商业贿赂现象的出现。项目部通过加强学习、加强领导、加强措施、加强管理来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成果显著,截止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商业贿赂现象。

但是,目前这些没有发生并不代表将来也一定不会发生,从这一点上,我们认识到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同样需要我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防微杜渐,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