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务状况解析阐述书

财务状况解析阐述书

一、企业概况

企业属于企业,成立于年。是以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的公司,该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的%。公司有资产总额万元,其中包含流动资产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固定资产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重为%。负债总额万元,其中流动负债已达万元,占负债总额的%,所有者权益万元,占企业现有资产总额的%。

二、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1、本年主营业务收入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

2、本年产品销售费用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主营业务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3、本年主营业务成本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主营业务成本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4、本年管理费用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管理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5、本年财务费用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财务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6、本年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7、本年营业利润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万元,增长率%,营业利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8、其他项目的比例参阅损益分析表。

三、利润实现和分配情况

1、本年实现利润总额万元,净利润万元。

2、全年上交所得税万元,增值税万元。

3、本年提取盈余公积万元,其中公益金万元。

4、本年分配给投资者利润万元,其中普通股股利万元,优先股股利万元。

5、本年职工工资总额万元,职工人数人,职工全年平均收入万元。

四、资金增减和周转情况

1、本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比上年增长万元,增长率%;本年投资活动现金流量比上年增长万元,增长率%;本年筹资活动现金流量比上年增长万元,增长率%。

2、本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比上年增长万元,增长率%;

3、本年应收账款周转率为;存货周转率为;流动资产周转率为;固定资产周转率为;总资产周转率为。

4、企业的发展能力指标情况: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净利润增长率为;留存盈利比率为。

5、可持续增长率为,说明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最大增长能力。从长期趋势看,如果企业实际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高于持续增长率,表明企业过度扩张,则必须对外筹资;反之,如果企业实际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低于持续增长率,表明企业增长不足,应积极寻求投资机会,实现适度增长。

五、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说明

1、会计政策的变动。

2、会计估计的变更。

3、重要合同事项。

4、重要投资事项。

5、对现金流量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附件:1、资产负债表环比分析、资产负债表结构分析

2、利润表环比分析、利润比结构分析

3、现金流量表环比分析、现金流量表结构分析

4、利润分配表分析

5、财务比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