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金库整治自查情况汇报

小金库整治自查情况汇报

根据市住建《有关对“小金库”专项整治进行自查的通知》()要求,我处对财务、资产管理、收支情况进行了完善的清理自查,将有关这专项的情况报告于后:

一、领导重视、职工参与

自查工作由处长同志牵头,组织财务人员、资产管理员、工程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认真领会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明确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时间步骤等,并成立了专项治理“小金库”的自查领导小组,让全处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小金库”的危害和治理“小金库”的重要性,让职工参与治理“小金库”的监督举报、投诉。

二、对照要求,认真清理

按照文件要求和自查内容,以积极的态度对单位的收入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主要检查各项收入是否全额收取;是否足额上缴财政专户;是否另设账户,设立“小金库”,规避审计;是否有变相虚列支出领取资金的现象。同时对管理处的资产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完善清产核资工作,做到账面资产与实物相符。

三、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加强了对单列预算建设工程和维护工程的管理力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办事。

在处财务公开栏将每月的财务报表、本次清理和复查“小金库”的结果、处长对治理“小金库”的承诺书进行公示。

进一步完善项目支出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开支,尽量控制超项目的支出和无项目预算的支出。

四、巩固成果,建立机制

完善车辆管理制度,车辆用油实行限额管理,车辆维修实行定点维修。

通过自查,公园管理处没有“小金库”。我处承诺,现在、将来都不会有“小金库”的存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办事,并建立有效的规章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经营管理及工程管理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强化监督,坚决杜绝“小金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