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局理论学习自查报告

城建局理论学习自查报告

为了更好的落实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根据县委的有关要求,我局结合建设系统工作实际,制定局党委中心组及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并按计划组织了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现将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1、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组成的局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指导考核小组。

2、学习考核小组进行了严谨的分工,明确了职责。

局党委书记刘剑同志任了学习考核小组组长,负责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局属领导干部的学习;党委副书记王郁荣同志任副组长,配合组长抓好了学习的组织工作。

3、建立健全并执行局党委的学习考勤、个人学习、集体研讨、学习交流、学习考核、专题研究、学习通报等制度。

二、学习内容完成情况

1、今年,局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了学习4次。每季度学习了一个专题,集中学习3天,全年集中学习未少于12天。

2、党委中心组成员不定期到基层进行了调研,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调研报告和党政学习心得体会。

3、机关干部职工及下属股所级正副职领导干部每周末进行了半天集中学习,每季度学习了一个专题,股所长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调研报告和学习心得,并在集中学习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4、四个专题学习设置合理,主题突出,具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学习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显著提高。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使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始终保持着党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