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争先创优活动自检自查报告

200争先创优活动自检自查报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乡紧紧围绕“三先三优”的活动目标,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半年来,全乡领导班子思想高度统一,全体工作人员步调一致,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发展和部门自身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明确思路,找准自身建设“三大抓手”

争先创优,关键在人。为把“争先创优”活动落到实处,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和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从自身建设着手,形成了调动全局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三大抓手”。

1、抓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为了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通过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推动人事编制工作全面发展,我们一是规范学习制度。坚持每周日集体学习制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每周日同工作日一样,对不能坚持学习的个别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批评。学习时要求有笔记,有体会,并定期进行检查。二是拓宽学习内容。根据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要求,学习以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为重点,着眼于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通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使干部职工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通过加强人事人才理论和人事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不断提高公仆意识和服务质量。三是改进学习方式。采取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和个人思想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变过去“要我学”为“我要学”。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各站所还将重要文件汇编成书,人手一册,每月重点学习一个方面的政策法规,月末组织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公布。

2、抓制度建设,强化机关内部管理。为了进一步规范机关内部管理,一是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包括考勤制度、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财务制度、公车管理制度、文明制度、安全卫生制度、廉政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二是实行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接访制度等,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一系列“约束人”的制度的落实,为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证。

二、全盘考虑,落实“五个结合”

“争先创优”活动涵盖了人事人才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的方方面面,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我们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中,注意找准争先创优工作与每项具体工作的结合点。

一是把“争先创优”与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理论水平相结合,坚持集体学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二是把“争先创优”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形成了作风扎实、办事高效的良好风尚。超级秘书网

三是坚持把“争先创优”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持政务公开,对人事考试、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热点工作做好公开和公示工作,确保廉洁公正。

四是坚持把“争先创优”活动与行风评议、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相结合。我们把行评作为“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彻底查找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推进了“争先创优”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创建和谐则黑打下了良好基础。

总之,我乡通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全乡干部职工素质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我们将再接再厉,找准不足和薄弱环节,建立“争先创优”的长效机制,把我乡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