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自查报告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自查报告

7月以来,按照上级党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在全行深入开展了“树立正确权力观、依法合规从业”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从源头上预防,从我们基层银行工作实际出发,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回顾和自我检查,通过整章建制,自查自纠,标本兼治,重塑形象,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落到实处。

为加强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上级行的要求,在年初制订的党支部工作要点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部署,并成立了行党组书记为组长、纪检委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各个时期上级行的部署,结合中心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制定了《行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考核办法,保证了各项制度的落实。

二、发扬民主,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今年以来,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中央金融工委“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和中纪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特别是支部成员一贯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首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年来共进行测评次,每次测评支部成员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不搞特殊;其次,对于在群众中评价不太好的个别党员同志,领导班子主动与其谈心,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其进步;再次,在日常工作中班子成员坚持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为大家做好表率。

三、完善各项制度,把反腐倡廉落到实处

一是实行了财务公开。在费用开支上一直本着节俭的原则,对车辆的运行严格管理,实行所有车辆集中加油和车辆维修实行派修单审批制,每月对单车行驶里程、加油及维修费用张榜公布,接受职工监督,杜绝跑冒滴漏;同时对大额开支严格按市行的规定执行。二是开展了法制教育宣传月。为提高大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我们在活动月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等,中层以上干部轮流备课讲课,增强了员工的法制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保证了全年无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员和干群的思想素质

在巩固共产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多形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抵御各种腐蚀思想的能力;其次,采取重温入党誓言,举行升旗仪式等形式,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其三,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要求大家注意对照执行;其四,经常组织大家学习金融系统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党风廉政建设录像片,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教育大家,增强了大家的爱岗敬业意识。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4年以来我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达到了无刑事案件、无经济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营运。但仍有诸多不足: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亟待进一步完善与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相关制度需要继续完善,二是个别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纪检监察人员的培训机制需要进一步强化,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综合素养,提升工作指导能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没有真正建立,需要全方位的整章建制。

总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常抓不懈,强化制度,重在落实。今后我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将坚持抓学习教育,抓制度建设,抓监督检查,抓考核评比,使我行廉政法纪教育,干部员工队伍的廉洁自律等工作在后4个月取得明显成效,向上级纪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