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目标任务完成自查汇报

目标任务完成自查汇报

为贯彻落实遂安目发〔2013〕2、3号文件精神,确保完成2013年目标任务,年初党委、政府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安排,抽专人落实按季进行检查落实,现将201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职能工作目标

生产总值完成现价70849万元,比上年增加7652万元,增长12.6%;地方公共预算收入任务220万元,完成240万元,占任务的111.3%;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7726元,人均增加702元,增长1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任务2个,完成2个,目前全镇已达到5个;全面完成区委、区府安排布署的中心工作和职能工作。

二、重点工作目标

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8500万元,完成22996万元,超任务4496万元,超任务24.3%;新农村建设情况:按照适度集聚相对集中的原则,采取统规自建和联建等方式引导农民建设新型民居,异地新建农民新村2处、35户,改建型新村2处、155户。产业发展情况: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在场口、村建大棚蔬菜80亩,在沿岸建蔬菜基地8000亩,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全镇生猪养殖小区存栏300头以上3个,存栏100头以上的5个,全年出栏肥猪达2.5万头。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在村建泥鳅养殖场,投资规模达500万元以上,打造包装农特产品3个,村1000亩柠檬长势良好、500亩西瓜喜获丰收;招商引资全年任务6300万元,12月底到位资金7100万元,超任务800万元,超任务12.7%,上1000万元项目两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年把场镇环境治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环境治理工作推向社会化管理,在保洁、垃圾清运、美化、亮化、绿化上进一步制度化、常规化,投入近50万元,建垃圾中转站、购垃圾清运车、垃圾桶,改善了环境治理工作的硬设施条件。

三、保证工作

1、重大决策贯彻落实(自查得分20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和区委、区府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省、市、区经济工作会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区“融城发展、绿色发展”战略,把定位为农业产业化大镇向农业产业化强镇发展。党委、政府与区委、区府保持高度一致,建立健全各种工作制度,大力提升了镇、村干部的工作效能。

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得分20分)。党政班子履职尽责,既分工又合作,“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分管工作各负其责。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党风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建立健全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班了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全年班子成员无违纪违规违法情况。

3、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统战工作、党史等工作(自查得分31分)。全镇依托镇广播站,宣传文化中心开展丰富多彩文化宣传活动,在“十八大”精神宣传,讲科学、信科学、破迷信的宣传和树新风、讲文明的宣传上下了大力气,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干部有学习心得。全镇人才工作、老干部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统战工作、党史等工作开展好,成效显著。以支部“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为契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在拉萨成立了流动党支部,在场口村成立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党支部,增加基层组织覆盖面。全面讲专家讲法制课、形势报告课、农技推广课12场,参培人员达5000人次。

4、维护社会稳定(自查得分37分)。为维护社会稳定,全镇成立了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维稳预警机制,实行了包保责任制,建立了村、镇、学校、小区巡逻工作队。村以片为单位成立了警务室、学校成立了警务室,重大节日前后进行了摸排,防邪工作、信访工作重在落实,全年调处信访件60件,办结率达100%。

5、保密工作(自查得分41分)。保密工作有制度,有分管领导,有专人负责。全年无泄秘事件发生。

6、科技自立创新与成果转化(自查得分2分)。加大与院校联合,重点在农技推广、产品包装上下功夫,与江汉大学联合,打造包装农特产品“斗城香”品牌1个,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全镇广泛推广水稻旱育秧技术。

7、机构编制工作(自查得分2分)。全面清理在编人员,建立健全在编人员信息库上报编办,核实在编人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