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节日期间畜产品安全工作汇报

节日期间畜产品安全工作汇报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我所周密安排、认真部署节日期间肉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和防疫工作,经过全体人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无事故,现将我所对节日期间畜产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措施得力

为确节日期间畜产品的质量安全,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杨全熙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方案,建立了严格的肉食品质量安全和兽药市场制度。为强化节日期间任务的落实。对畜禽养殖场、屠宰点、肉市场开展了执法检查,通过检查,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和落实。

二、创新形式,深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为确保执法效果,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及各基层畜牧兽医部门发挥积极性,充分利用电视、发放资料信息等渠道,广泛宣传开展肉食品质量安全的作用和意义。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100余份,肉食品安全普及知识资料140多册,充分给广大市民以知晓权和参与权。

三、强化监督执法,全面保障肉食品质量安全

动物防疫事关肉食品质量安全。为确保防疫效果,在节日期间,加大了动物防疫督办检查的力度,对各乡镇防疫情况实施了检查验收。重点检查了56个畜禽养殖场,20余家饲料兽药经营单位,40余个散养户,查处违法案件0起。让人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确保了我县肉食品的安全,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畜产品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