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某镇副镇长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某镇副镇长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2013年6月本人调任镇任党委委员、副镇长,根据镇党委安排主要分管新农村建设、农业、林业、水利、果业、农机、畜牧水产、水保、能源、城建、土管、科技、电力、招商等工作。现将本人在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谦虚谨慎,快速进入工作角色。

调任镇工作后,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分管工作多,工作量大的特点,本人深感责任重大,担子更重了。在工作中要求自己谦虚谨慎、虚心学习,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一是深入了基层加强了调研。到后一周内走访完了全镇12个村1个居委会,通过走访对全镇各村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二是广交朋友,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镇大多为广东等地“客家”移民,为营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本人与乡村干部交朋友,与村民群众交朋友,通过与他们的交往,深入了解镇社情民意;三是虚心学习,尽快熟悉工作。本人分管工作多,到后及时做好相关工作的接交,同时认真学习所分管工作的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短时间内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做到了换届、工作两不误。

二、统筹兼顾,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根据党委分工,本人接管各项工作后,迅速召集各站所负责人了解了工作,对工作做出了工作计划,进了详细的安排布置,有效的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三送”工作稳步推进。到工作以后,按照包村的原则本人主要负责金鸡村“三送”工作。金鸡村共有16个村民小组、558户、2297人,县派森林公安干警11人,镇干部5人,村干部6人,镇“三送”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动员会召开后,迅速开展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召集县、镇、村干部召开了“三送”工作会,成立了金鸡村“三送”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把县镇村干部分成4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分别负责4个村民小组。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了强入轨的基础性工作。全村按时间、数量、质量要求全面完成联系牌的钉挂,连心卡、连心册和宣传单、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在全镇率先召开了16个村民小组户主会。三是开展的大走访,收集、解决了一批问题(诉求)。全覆盖、常态化以来,全村共走访群众2300多人次,收集问题(诉求)38个,解决问题(诉求)30个。3月16日,由于连日大雨,坝子江小组村民廖福秀住房突然倒塌,我带领金鸡全体“三送”干部和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廖福秀清理倒塌的住房,并给她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对于“三送”干部的及时救助她当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走访中了解到上街小组近60多岁村民曾必英带着患有精神病30多岁的儿子艰难生活时,我们及时组织“三送”队员给她捐赠了衣服,并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我所包扶的佛堂前小组村民邱金石通过“三送”热线96333反映其一家三代十口住在老房子中,父母年老多病,要求政府为其提供无条件贷款,帮助建设新房。接到96333交办单后我第一时间来到了他家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就他提出的要求按政策给他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虽未能按他的要求解决问题,但是他对“三送”干部的快速反应,诚恳的态度所感动,表示对做出的解释非常满意。

2、新农村建设工作卓有成效。2013年,主要抓好了4个点的村庄整治和14个清洁工程点的工作,镇新农村建设工作主要以雷打石、金江社区建设点村镇整治为基础,与往年邻村省扶点社官前、老耕坑、官仓背和金鸡圩联结在一起,着力打造为民服务型、文明和谐型、生态节能型的“三型”社区为工作目标。一年来,共拆除空心房和棚栏厕2100多平方米;清垃圾、清淤泥8吨,建垃圾池18个;改水254户、改厕247户、改路1.97公里、新修通户便道1385米、排水沟2580米;种植绿化树木320株。圆满完成了2013年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县新村办的验收。2013年按照群众积极性高、村干部战斗力强、基础条件好、有产业依托的原则确定了3个村庄整治点和4个清洁工程点。截止目前,硬化主干道2.5公里,硬化通户便道0.7公里,硬化檐阶水沟1770米,改水92户,改厕70户,折旧1070平方米;4个清洁工程点都已建立垃圾池,配备了“两桶一袋”。今年我镇新农村建设工作已走在全县前例,得到了县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3、城建、国土工作有了新进展。一是完善了《镇圩镇建设管理办法》,加强圩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组织了1次圩镇整治,对占道建筑材料进行了清理,对市场乱摆乱占现象进行了制止和规范。二是顺利实施了2013年危房改造工作,完成危房改造53户,维修1户,使贫困户住上了新房。三是完成了金鸡圩扩圩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确定了投资主体,为金鸡圩的顺利扩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完成了3个村9宗地200多亩的土地开发复垦任务。五是开展了违章建筑和违规用地整治活动,制定了方案,召开了动员会,对全镇党员干部“两违”现象进行了排查,对全镇“两违”现象进行了排清和清理。

4、农口工作全面开展。虽然以前分管过三年的农林水工作,但是到后分管是的大农口,涉农工作全面负责,还是感觉到了一定的压力。自己从熟悉工作开始,以做好稳定为重点,确保一方平安,首先是做好“三防”工作,完善了防汛、防火、防疫工作预案;分头召开农口工作会议,对全镇农口情况进行排查,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硼岗、危房)、防火山头、养殖大户进行了登记造册,迅速落实了相关防控措施和工作责任;在10天之内对全镇的三塘水库、养殖大户进行了走访调查,基本掌握了全镇的“三防”工作情况。二是对全镇农业产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全镇产业发展规划,并完善了相应的组织组织建设。2013年,全镇共种植烟叶1230亩,收购41万斤;脐橙产业在推进产业化建设和无公害果园建设的基础上新开发300多亩;生猪全镇出栏千头以上的养殖户达6户,年出栏百头以上的达15户;造林面积近2万亩,育苗木面积达4000亩以上。

5、驻村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分工,本人主要负责联系金鸡村工作。一是顺利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金鸡村设1个总支,下属5个支部,共有党员53人,16个村民小组,换届工作量大。在完成了金鸡村“两委”换届的基础上,按照党委要求,带队完成了欧古、下江、百石村的两委换届工作,所负责的4个村“两委”换届均没有出现任何差错。二是所驻金鸡村工作均排在全镇前例。在全镇2013年度村级工作先进表彰的6项先进工作中金鸡有党建、新农村建设、计划生育、新农合、和谐平安创建等5项工作获得镇表彰,是全镇受表彰最多的一个村。

6、按要求完成其他工作。一是按要求完成好每周一次带队和集中行动的稀土整治工作;二是参与完成了《长征第一丈——》一书首发仪式的筹划工作;三是按要求完成了迎接国家部委调研的准备工作;四是认真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严于律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单位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自身和单位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我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组织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