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组织工作情况报告

乡镇组织工作情况报告

2013年,我镇立足基层实际,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及市、县农村会议精神,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干部建设作风建设”活动和“三送”活动,全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加强,党建工作呈现出较好局面。现将我镇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了我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我镇各党支部都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并且每个支部都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攥写学习心得。广大党员干部都把”十七“大的会议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了实际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推动我镇的各项工作。

二、严格按要求做好了我镇的组织发展工作。按照“机关适当控制数量,农村尽量优化手续”的原则,我镇吸收了一批年龄在35岁以下、学历在高中以上的生产一线青年入党。目前,全镇共发展党员13名,各党支部已基本完成发展新党员的所有程序,并将发展新党员所需材料上报了县委组织部。

三、抓好了我镇农村党支部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各村党支部规范了办公室场所设置、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整理归档所有资料台帐、靓化绿化活动场所等,确实抓好了村党支部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尤其是重点抓好河田、红河两个支部活动场所的建设,我镇投入五万多元,对河田、红河两个支部活动场所进行改造,新增了多媒体设备、办公座椅、宣传栏以及村民活动休闲场地建设、绿化工程等。

四、平稳有序推动“三送”工作。今年来,我镇共报送“三送”小型项目个,目前已通过审批个,各村都在加快已通过审批的“三送”小型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方便当地群众。县下派籍“三送”干部,已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每人联系20户农户,已经全部安排到位。目前十八大召开在即,各“三送”工作组主要下村入户宣传,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有效地解决群众信访的突出问题。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抓好交通、消防、食品药品、森林防火、学校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维护全镇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