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创新业绩报告

妇联创新业绩报告

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1、调查研究,倾听民意。一是按照市委要求,与市委组织部

领导一起,去挂钩乡镇梁湖镇进行蹲点调查,了解群众想什么,需要什么,并以结对村倪家堡村为重点,深入实际,“解剖麻雀”,通过调查研究,形成新的工作思路。二是对全市村级领导班子换届后女性进班子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和掌握村级妇女骨干、妇代会主任进班子情况,为两个“规划”的监测评估做好基础工作。三是开展对全市妇女手工来料加工点的调查,及时更新手工来料加工数据库,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提供服务。

2、开展结对,搞好帮扶。按照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要求,搭建城乡对接帮扶的平台,在全市开展“姐妹牵手”工程,切实关注妇女儿童的生产生活,通过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与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结对开展帮扶活动,以点带面,实现资源、技术、智力支持,带动贫困妇女尽快致富奔小康。依托妇女发展基金,积极开展对贫困妇女儿童的帮扶工作,通过城乡结对、社区共建,进行科技扶贫、智力扶贫,帮助就业就学,提高整体素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3、诚送服务,促进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两创两优”下基层十送服务活动的统一安排,市妇联重点从弘扬创新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方面入手,做好宣传服务工作。主要开展以下的宣传服务活动,一是继续开展岗村结对活动,实施巾帼文明社区工程,推动妇女创新创业。二是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实施“姐妹帮扶”工程。三是发展家庭工业,建立互通信息、互补互助平台,为城乡闲散妇女从事来料加工业提供优质服务。召开发展来料加工、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会,实施来料加工“124”工程,即培育1支女经纪人队伍,建立200个加工基地,带动4万名妇女参与创业。建立手工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推动手工来料加工业的发展。

4、破解难题,关注民情。大力宣传和贯彻实施《*市“十一五”妇女发展规划》、《*市“十一五”儿童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妇儿工委的作用,组织开展“十一五”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中期监测评估,积极推动“两规”的扎实实施,督促“实事工程”的落实。继续实施妇女健康工程,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对全市妇女进行一次健康普查。关爱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组织开展“春蕾儿童”爱心之旅活动。抓住庆“六一”契机,做好儿童少年和学校幼儿园的慰问看望工作。

5、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大力宣传家庭美德,宣传和表彰文明家庭、道德楷模。举办邻里节,创建邻里互助之家,签订邻里互助公约。积极倡导“节约型”社会建设,引导妇女关心环保、美化环境、爱护家园,尝试创办社区网络学校,搭建邻里互助的信息交流平台,组织志愿者队伍、社区服务队、邻里互助组等形式,开展互助活动。开展“关爱母亲(父亲)行动,组织“我爱母亲(父亲)”征文评比活动,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做好家庭防毒防艾防盗宣传,促进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建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主席具体负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由办公室负责制订、实施活动计划。

2、设计载体,抓好落实。结合市妇联20*年的工作任务,设

计有关创新创业、文明建设、维护权益等方面的活动载体,制订活动开展的具体日程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3、营造氛围,合力推进。加强舆论宣传,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大力宣传妇女创新创业,宣传妇女工作,努力扩大妇女工作的影响力,激励妇女创新创业的斗志。开展生动活泼的评先创优活动,培育、树立、宣传妇女先进典型,营造妇女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