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业绩创新管理报告

业绩创新管理报告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上阶段,街道班子成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连续数天下社区、楼宇、重大项目蹲点,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基层探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基层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当然,在上一阶段的蹲点调研中,也存在着不少问题,主要体现在少数干部思想上重视不够,有应付心理,存在走过场的现象。这些问题,有待于在下一阶段积极改进。下一阶段主要考虑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干部思想认识。把宣传工作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对开展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特别要克服厌烦情绪和应付情绪,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的思想环境,促进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阶段工作。一是认真梳理蹲点过程中收集的各类问题,形成规律性的认识,帮助指导基层切实地解决问题。二是要对照文件要求,将规定动作做到位。三是整理完成蹲点调研中的手记、创新创业建议书,形成经验,并汇编成册。四是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在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议标准、比奉献活动。

(三)进一步做好第二阶段工作。从5月下旬开始,主题实践活动将进入到第二阶段,即“破解难题、优化服务”阶段。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活动方案,班子成员要从5月下旬开始,着手推进破解难题、下基层送服务、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等工作,努力克服制约创业创新的瓶颈因素,营造服务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

二、上阶段工作主要情况

(一)抓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氛围。全区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动员大会以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街道党工委专题进行研究,制定详尽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了街道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工委其他成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并设立了活动办公室,明确了专人为联络员。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例会、学习考勤、工作人员职责及考核检查等相关制度,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简报形式通报,并将活动开展列入街道年度综合考核范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营造浓厚氛围。为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街道利用宣传栏、橱窗、简报等形式在干部职工中进行广泛宣传,为开展好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抓重点难点,努力使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获得最佳效果。一是深入开展创业创新蹲点专题调研活动。蹲点调研是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项任务,也是“重头戏”,我们街道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其中就班子成员的蹲点调研提出具体的目标和步骤。在4月初,街道各班子成员抽出一星期左右时间,到自己所联系的社区、楼宇和重点工作项目,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围绕推进和落实海曙客货车队改制、楼宇“一带三”服务模式、“解难创优”实事工程等重点工作和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研。蹲点活动中,街道班子9人,累计蹲点80天,完成蹲点手记9篇,撰写创新创业建议书9篇,召开各类座谈会25次,上门走访38户,深入社区43人次,深入企业25人次。二是扎实推进创业创新结对联系工作。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分别与1个以上的基层单位(包括社区、楼宇、重大项目)进行结对。帮助解决结对联系点创业创新的实际困难,指导开展工作,提供切实服务,同时大力培育创业创新先进典型。为顺利推进海客车队改制工作,街道在改制领导小组组织部署下,成立了信访维稳、清产核资、人员分流安置三个现场工作组,实质性开展改制各项工作,街道包括4位班子成员在内的11名干部配合有关部门进驻现场办公。由于部署周密,措施有力,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座谈会、产权交易、企业变更、人员分流安置等阶段工作,海客车队改制工作得到圆满完成。

(三)抓工作结合,努力使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我街道与年初确定的“三项创新”主题年活动有机结合,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统筹安排、整体推进。一是与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通过加大资金投入、配强工作力量,使街道党员服务中心的软、硬件服务功能和水平得到全面提高。在辖区重点商务楼宇中开展以党建服务为统揽,以综治服务、经济服务、行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楼宇服务工作。二是与精品亮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抓好和谐促进员队伍建设。着力在完善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将和谐促进员队伍建设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到楼宇中,通过建章立制,提高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利用辖区医疗资源的优势,大力推进社区卫生属地化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三是与经济基础工作相结合。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这一理念,完善“三项制度”,强化“三大机制”,即完善领导干部重点项目联系制度、服务招商引资制度、服务企业发展制度,强化合力联动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扶强扶优机制,切实抓好街道经济发展。今年第一季度,街道新引进企业89家,注册资金16304万元,同比增长362%;新引进企业500万元以上的有11家,其中宁波新洲房地产有限公司、宁波海盛置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总注册资金就达到了9000万元,居全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