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装行业业绩报告

服装行业业绩报告

我曾经到过一个加盟商的店,由于是第一次去店员都不认识我,我进门的时候店员例行公事的唱了一句“欢迎光临”之后就再无反应,见过经销商后,经销商立马向我抱怨,说他在装修、陈列、礼貌用语等都是按公司的要求做的,现在怎么生意就不好呢?就此问题我对经销商的回答如下:第一:顾客进门就是客人,我们家来了客人是不是先应该热情的有针对性的打声招呼,接着还要热情的接待?然而该店的店员显然是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对打招呼只是例行公司的规定。第二:顾客进门后基本没有去了解顾客的需求,更是盲目的推荐,在此情况下一句两句顾客还能接受,如果还没有与顾客达成互动沟通就等于把顾客往门外赶(盲目推荐等同强制推销顾客会烦的),第三:现有的顾客在等待取货和等待朋友试穿的时候没有送上顾客的娱乐活动等同把帮手和潜在顾客往外推,在这个问题说出的时候经销商一脸茫然,什么叫做“给顾客送上娱乐活动”?其实很多顾客在进店的时候已经逛了很多店,那么在他们等待的时候应该先请顾客坐下等休息一下,最好是旁边的同事帮忙送上一杯水和公司的画册杂志,让顾客在等待的时间里得以休息,同时增加了在店里的逗留时间,为顾客浏览商品增加购物需求提供时间,再则如果的顾客的朋友受到如此接待在对商品试穿的评价建议时是不是能有更好的评价?当时经销商听了以后恍然大悟,问我下一步该怎么办?......第三:在顾客试穿衣服之前我们应该是估计得到顾客的喜好,此时导购员应该把该商品相达配的商品一同交给顾客试用,如果有可能最好把导购认为最适合该顾客的商品也交到顾客的手里,以此即可以增加顾客的好感度又能增加连带销售的几率岂不是更好,于此同时和顾客同来的潜在顾客也能更多的了解我们的商品增加了潜在购买可能。第四:增加回头购买可能率;在一单顾客搞定后怎么提高顾客的回头率的店铺业绩稳定的关键,其手法很简单,以借口公司的跟踪服务制度良好让顾客留下联系方式——手机号,同时赠送一张10元的现金券就可以让顾客很轻易的记住了我们,以后的日子我们可以在有必要的时候问候一下顾客或者传递一下相关信息就很简单了。由此一例可见“人”才是店铺业绩增长的关键,如何引导好团队调动团队的积极性是由整个公司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在此仅举一案以供考察。

怎样做好促销策略?这个问题得从促销起因说起,促销的起因有很多种,其目的也不一样,如:扩大品牌知名度、推介某系列产品、宣传品牌文化等等。我今天仅从以下两种起因给大家做一个简单叙述:第一起因:压制竞争对手,如果我们的促销起因是推介新品上市,压制竞争对手,那么我们先要从对手的优势点和弱势点说起,从策略而言,针对竞争对手的优势示人以弱后发制人是终端对抗优势的最好战术,具体操作如下:在了解竞争对手的某个产品系列是本季主推或是比我方有优势的情况下,那么在竞争对手大势宣传正准备热销的时候揭露对手的宣传秘密,并进行价格压制,使对手的产品在花费大量的宣传费用后无力反抗,起到了让对手滞销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赢得一定的美誉度,但此举必须有我方有绝对优势的产品系列相配合,否则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合算。其二:引导消费,也就是各唱各的调,用以部分产品低价吸引顾客注意,载以主题宣传引导消费。

第二起因:库存积压,面对积压的日益贬值促销是必然的。首先我们要确定一个观念:该积压产品是不是很棘手,如果很棘手我们的策略就是清库套现,如果不是则要求做到低利润刺激消费需求。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要搞促销活动的起因分析,接下来是促销活动如何做的问题。一个促销活动首先要师出有名,也就是要有一个主题思想或者叫做噱头;接着我们要考虑的就是费用和成本核算,因为促销的目的不同其成本的核算方法也不同,大体上我们分作三大块:1、长期利益2.中期利益3.短期效应。在此我们只谈短期的行为,短期行为的促销活动主要考虑的是收支平衡点,也就是把一次促销活动的总开支平分到活动的每一天,相对计算出每天活动的平衡营业额基数,这个基数应该低于该活动的日营业额评估基数。其后我们要考虑的是活动的可行性情况,一次促销活动的成败在于活动的时机、优惠的力度和有多少人知道,也就是信息的传达率,信息的传达是广告行为。所以,在什么样的终端,哪个时期,用什么主题,力度大小、何种广告方式、覆盖面是多少,活动期长短都是本次活动的重点考虑因素。

关于业绩上不去的问题其因素很多,在此我先不考虑是:店铺选址、面积、装修等硬件问题,就单纯的软件问题我首先从人员的培训教育抓起,我认为“人对了世界就对了”。一切的行为都是人的行为,如果一个团队的工作热情上来了,只要稍作工作能力上的引导,问题就可以解决,但是很多人认为培训都做到位了为什么没有效果,我的建议是:尽可能的、持续的对员工肯定+思想教育+重要性阐述+物质精神奖励+监督等,已解决人员的惰性问题。

说到实处我会从以下几个点来抓:1.卫生,证明员工没偷懒;2.陈列,证明员工关注商品;3.库存,是否安全备货和仓库整洁可以说明员工是否表里一致;4.服务,是否带有人情味的服务说明员工的心是不是在工作状态;5.仪容仪表,说明员工对工作的重视程度。

以上叙述是本人近年的实战体会,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