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副乡长勤政廉洁学习工作汇报

副乡长勤政廉洁学习工作汇报

2013年以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乡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创业宜居、文明和谐”新这一总目标,切实抓好分管的机关后勤、办公室、科教文卫体、新农合、新农保、信息上报、驻村工作。在工作中做到勤政廉洁、心系群众,使群众的合法诉求得到解决。现将这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本人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工作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在农村基层工作会遇上许多的矛盾、纠纷,需要我们调处,因此本人着重学习了《“六五”普法常用法律知识学习读本》、《江西省2013年重点普及法律辅导讲话》,在调处工作中做到立场坚定,坚持原则。

二、注重实际,讲求实效,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一年来,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分工安排,本人从实际出发,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统筹抓好科教文卫体工作,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在科技方面,组织了脐橙、蔬菜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2期,全年向县级培训班输送学员36余人次,并配合县科技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教育方面,提高了教育质量2011—2013学年度我乡中学中考荣获全县二类学校第二名,综合评估全县二类学校第三名,小学教学质量、办学水平都名列全县二类学校第一名。加大了校园建设力度,如:中心小学投资80万元建成综合教学楼并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由东莞客商殷伟东先生捐赠60万元,总投资70万元的小学教学楼于2013年底动工兴建;并规划设计好寨上小学、廖洞小学教学楼。加强了校园周边环境的管理,针对校园周边的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解除;办好了第2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文化方面,乡文化站新配备了10万元的设备器材,并实现了综合文化站的免费开放。在卫生方面,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6863份,新农合补偿871人次,初偿金额65万余元。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中学、中心小学获得“县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在体育方面,带领乡体育健儿参加县第五届运动会,获得羽毛球比赛(乡镇组)团体总分第五名,乒乓球比赛(乡镇组)团体总分第六名的成绩。新建立新村农民体育健身场所1个。

(二)圆满完成新农保参保、新农合参合工作任务,为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提供保障。大力推进新农保、新农合的收缴工作,2013年新农保参保率、新农合参合率分别达到85%和97%,圆满完成县下达任务,获得“全县新农合信息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县新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三等奖”荣誉。

(三)进一步做好各项信息上报工作,全面展示新。按质按量地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县手机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输送新闻消息,展示新风采。

(四)不断完善机关后勤、办公室的管理,提高办公效率,改变后勤干部作风,改善干部生活、工作环境。在本人分管机关后勤办公室后,本人重新拟定机关后勤工作方案,加大机关后勤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到定人定岗,职责分明,使机关环境焕然一新。

(五)以“三送”工作为总抓手,积极做好驻村工作。2013年本人驻村。一年来,根据县、乡“三送”办工作要求,本人深入农户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宣传危旧土坯房改造、新农保、新农合等惠民政策,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廉洁自律,时刻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人克勤克俭,严格遵守机关财务制度,从小事处起,从自我做起,树立“公生正,廉生威”的正人先正己的思想;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用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作风严谨,大公无私,乐于奉献,忠于职守,为人诚实,热情待人,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这一年来,本人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离组织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表现在:一是基层副职经验不足,有待于向老同志学习;二是思路不够开阔,满足于乡党委、政府领导的安排和耳提面命,很少独立思考;三是工作中统筹能力较为缺乏,面对点多面广的工作能够完成但缺乏通盘考虑观念。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