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招商部门学习实践报告

招商部门学习实践报告

根据*组办发〔20*〕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我局自*月24日-2*日,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调研阶段:

制订了《**县招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和《**县招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确定了活动主题为以科学发展观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建设区域强县作贡献。成立了以局长徐金华为组长的招商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参学人员为招商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内容为《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问题的决议》,在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昆山、泗阳等地招商引资的先进经验和关于招商引资的各种政策、法规和著作等。局主要领导学习调研课题:应对当前形势,破解我县招商引资难题。集中学习1*次,时间超过20学时。调研阶段,开成调研报告*篇,徐金华同志题为“提振逆势经济发展,谋思招商引资良策”的调研报告和彭莹同志题为“拓宽工作思路创造条件招大引强”的调研报告等上报县活动办。

二、分析检查阶段

*月2*日召开转段会,制定了《招商局分析检查阶段实施方案》,局长徐金华带领局领导班子,在运用学习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发放招商局领导班子的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400余份。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走出去,请进来,采取“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的方法,广泛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基础上,认真组织自查,局领导班子开展“四分析、四检查”活动,普通党员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月1日,召开了围绕“以科学发展观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建设区域强县作贡献”主题,以“抓大投入、引大项目、促大发展”为核心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随后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开展梳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活动,组织自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招商局成立了专门组织,拟定分析检查报告写作提纲,召开局党组会,专题进行研究,于*月14日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初稿。*月21日,将修改完善的分析检查报告送县活动办第五指导检查组审核把关。*月24日形成了招商局学习实践活动与分析检查报告。该报告分析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自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过程中取得成就。找出了阻碍我县招商引资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招商引资效果不好,二是招商引资发展环境不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今后一个阶段如何科学发展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努力的方向。

三、整改落实阶段

*月2*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转段工作会议。制定了《**县招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和《**县招商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制作了《招商局解决突出问题登记表》,《需要废改立的文件一览表》等一系列文件。整改落实工作主要从招商引资效果不好,发展环境不优,各项制度建设滞后等方面开展。严格按照县活动办要求和《招商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解决招商引资效果不好,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创新招商方法,提升引资质量。(二)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三)强化服务观念,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四)各项制度建设已基本完成。(五)招商引资管理平台建设已初建成效,进入运行状态。

四、群众满意度测评

我局从*月20日开始对整改取得一定成效的成果实行公开;对我局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请互益公司林总、锦绣经纬编季总等群众代表到我局开展座谈,征求他们的意见,听取他们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同时制作并发放了《**县招商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100余份,回收*1份,满意64份,比较满意6份,满意率90%。

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招商局的学习实践和整改工作还将一如既往地进行,主要任务是推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在建设区域经济强县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长期坚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局党组决定,要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科学定位招商局,抓好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创新型招商局,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创新招商方法,实现招大引强的目标,为建设区域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