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库防汛工作问题报告

水库防汛工作问题报告

一、水库汛情报送不及时

目前,水库汛情报送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大中型水库由各区县人工上报至市水务局汇总,传真上报省水库处;二是小(1)型水库通过省小型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直报。目前,两种方式运行基本正常,各区、县大都能按时报送,但有个别区县存在汛情上报不准确、不及时和缺报等现象。

二、水库蓄水位超防洪限制水位严重

据统计,仅中型水库就有水库蓄水位超过防洪限制水位1.12m,水库蓄水位超过防洪限制水位0.5m。为杜绝因水库超蓄引发安全责任事故,现责成水务局限期督促水库管理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各区县水务局要以此为戒,切实履职,严禁各类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因超汛限水位运行造成后果的,要坚决追究责任。

三、结语

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水库度汛工作,严格执行经审批的防洪度汛方案,并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做好汛情报送工作,落实专人专报责任,严禁缺报、漏报、虚报和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