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管局投资项目落实报告

房管局投资项目落实报告

县发改委: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我市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落实工作的紧急通知》(黄政办明电[2009]18号)的文件要求,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程建设及情况

(一)列入20*年新增1000亿元**惠民家园廉租住房建设项目

1、20*年7月在县城城西新区龙江路与西武路交汇入惠民家园配建廉租住房41套、建筑面积2050m2,项目总投资492万元,下达计划投资246万元(现已下达246万元)。

该工程由*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赣州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县安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通过公开招标由县新兴建安公司中标承建,监理公司为国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工程于2009年2月竣工。

2、20*年7月继续在县城城西龙江路与西武路交汇处惠民家园二期配建廉租住房60套、建筑面积3000m2,项目总投资700万元,下达计划投资390万元。

该工程由*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赣州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县安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通过公开招标由县新兴建安公司中标承建,监理公司为国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工程于2009年2月竣工。

(二)列入2009年新增1300亿元**惠民家园二期建设项目

1、20*年7月在县城城西新区龙江路与西武路交汇处惠民家园二期配建廉租住房50套、建筑面积2500m2,项目投资700万元,下达计划投资310万元。

该工程由*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赣州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县安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通过公开招标由县新兴建安公司中标承建,监理公司为国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目前工程已封顶,正在室内室外装修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2009年9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

2、2009年4月在县城城西新区龙江路与西武路交汇处惠民家园三期建廉租住房50套、面积2500m2,项目总投资325万元,下达计划投资为325万元。

该工程由*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赣州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县安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通过公开招标由县新兴建安公司中标承建,监理公司为国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基础工程基本完工,力争2009年12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

二、资金落实情况

根据省、市等上级部门对廉租住房建设资金有关规定要求,2009年第一批中央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192万元,下达计划投资为636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计划下达为172万元,地方计划配套资金为464万元),2009年1月中央新增投资项目补助资金82万元、90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地方配套资金215万元和省级债券转贷市县安排资金1*万元,合计323万元已拨付到位。目前地方配套资金缺口141万元,没有落实拨付到位。

2009年第二批列入13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325万元,下达计划投资为635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计划下达为15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下达计划数为485万元)。2009年4月中旬新增投资项目补助资金二期75万元、三期75万元,合计150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地方配套资金缺口48万元没有落实拨付到位。

三、规划项目实施

我局按照国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对新增中央投资项目严格按照项目“四制”要求,认真执行国债项目各项审批程序,已基本完备各项手续的审批,现正对已竣工项目积极组织竣工综合验收和项目的审计。

四、整改措施

通过自查,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地方配套资金没有按计划落实到位,下一步主要会同有关部门协调积极落实地方债券转贷县安排资金626万元拨付到位,按照“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紧迫意识,以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第一是积极落实建设资金;第二是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第三是认真抓好责任落实;第四是确保工程廉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