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第四季度房地产业投资策略报告

第四季度房地产业投资策略报告

投资要点:

“市场回暖”言之尚早。尽管月份上海、北京等地的成交有所改善,但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一些开发商降价从而引起消费者心理预期有所好转的结果,但综合目前的各种因素看,行业短期内仍会维持调整态势。

中期业绩应客观分析。尽管房地产行业中期业绩普遍较好,并预计年行业仍会维持较好增长态势,但考虑到房地产行业特殊的销售结算方法,原创:我们认为以此推算年业绩需要谨慎。

行业环境正孕育根本变化。目前房地产行业所有问题的症结应归结于“销售行为充分市场化和资源配置严重非市场化”的不对称,从管理层最近在土地供应、信贷管理和需求调控等方面的举措看,原来的混乱局面有望得到抑制。

金融化和国际化迹象日益明显。行业调控在一定程度上迫使开发企业加速金融化,而国内外投资机会的差异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资本加快流入国内房地产市场,因此国内开发企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应对措施异常关键。尽管我们看好行业的中长期发展,但短期内行业调整压力应值得重视,在“内外”双重夹击的环境下,统一思想、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企业未来的竞争地位。

关注公司管理层水平。我们目前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在选择上市公司时,我们首先考察的是其公司管理层的道德风险和管理水平;其次关注公司的规模、专业技术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最后再考虑公司合理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深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和中国国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