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支部书记年终述职报告

支部书记年终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日子在弹指一挥间就毫无声息的流逝,就在此时回头总结之际才猛然间意识到日子的匆匆。自上任配送中心书记一职来,近个月来,在企业领导及部门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较快地适应了工作。回顾这段时间的工作我兢兢业业,努力拼搏,认真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2015年即将来临,意味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更好完成任务,扬长避短,现将工作总结如下,请各位评议:

一、加强员工队伍思想建设,提高企业凝聚力

对于企业特殊的经济地位,如何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凝聚力,我认为要不断强化员工思想教育,以健康向上的教育培训激发员工干事激情。员工的工作态度决定工作的质量,员工的工作的态度又来自于员工的思想。因此,加强员工思想教育,保持员工健康的思想和端正的心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工作中我着重从以下方面加强员工队伍思想建设:

一是在我的不断坚持和努力下建立了员工读书室,鼓励员工利用每日下午下班前后半小时,开展“每日读书一小时”活动,通过读书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加强思想理论修养。

二是要积极跟员工正常开展谈话谈心活动,通过谈话谈心来发现员工的不良思想倾向,加强正确的思想理论引导,提高了他们的思想理论认识和道德修养。对困难员工,思想不稳定人员进行走访,召开座谈会,消除员工的不稳定因素。

三是积极在员工之间开展“美文分享”、“心得交流”等活动,通过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来相互学习,相互影响,从而达到启迪心灵,净化灵魂的效果。进而通过思想教育来激发员工的干事热情,打破一些员工的不良思想动态,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员工“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的工作态度。

二、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壮大状强队伍

一年来,本人在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关怀帮助下,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宗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促进党务工作的稳定发展。

一是自接收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支部活动,6月份召开了一次支部会议,为迎接七一作准备,宣布了苏南党支部的机构设置情况及通报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其培养联系人名单,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言,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充实了执政基础。

二是上任以后认真制定了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了活,将职工所需、所学的运用在实践中,各项实践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三是要求党员积极缴纳党费,不故意拖延、推辞、恶意不交等行为,按照新的党费计算方法,及时统计、上缴、上报,做到了准确无误,在这一年里,共收党费元,无党员未交、迟交,也无领导人私自挪用、侵吞等违纪违法现象,组织内党风纯正。

四是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自身素质培养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

五是创建了我支部的博客,考虑到部门人员紧张我便自己承担了这项工作,自己写文章或转文章,上传文章、图片、视频,进一步扩大了我支部的社会影响力。

六是召开了员工先进事迹的报告会,及时上报了员工先进事迹材料。在支部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各项活动,相互进行交流心得。在实际工作中各位同志都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个个都力争先进。

七是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并及时进行总结。

三、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对于安全工作,我一直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从安全管理“重、细、严”三字入手,全面深入地开展了安全检查、隐患治理和“我要安全”等各种安全主题活动,层层落实了安全责任,严格周密部署,切实查找和整改隐患,努力实现零事故。在安全事故排查中我着重抓好对车辆的年检和保险事宜,凡事亲力亲为,努力做到没有任何遗漏、缺点等问题,注意细节。例如司押人员紧张时,我主动带头押车,不仅缓解工作人员的压力,降低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证了员工的生命安全。经常在值班时就会带领员工一起早放车及安全讲话,切实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将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个工作的细节。今年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特别成立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小组。夏季炎热天气,主动每天为员工煮绿豆汤,发放高温用品,保证了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在将要来临的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将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档次。深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完成2015年各项目标,为电力施工企业新一轮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和支持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