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人事行政管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公司人事行政管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向大家报告。“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我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以及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最高指示,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依靠集体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依靠全体同事的鼎力支持,认真履行职责,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工作情况做以下汇报:

一、人事方面

2014年人事行政工作主要从两方面展开:

一、根据公司的制度对公司员工进行考勤管理、劳动合同管理、入离职管理等,以确保各项人事工作的规范性和合法性;

二、为提升员工的归属感、敬业度和凝聚力,组织团队活动、员工福利以及组织员工培训等活动,加强企业文化在员工中的渗透和贯彻。

1、彻底完善人事管理有关文件资料,并根据公司的发展逐步完善并下发各部门,并进行签收,解释并监督各部门对已下发文件的执行情况,并做进一步实施。

2、建立、健全、规范人事档案(新进、离职、调动、升级)管理。

3、通过各部门传递人员增补单,根据部门人员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合理性的招聘员工。

4、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加强考勤管理,加强请休假制度、放行条管理,改善公司的工作作风。

5、协助公司领导,完善、制定公司规章制度,并执行贯彻公司规章制度。

6、公司日常事务如来人来访接待、车辆保养维护以及对外相关职能部门的交流和沟通等工作,协助办理处理日常工作。

7、按照“价格更低、效率更高、质量更好”的要求,努力提高物资供应保障能力。

8、认真做好常规工作,包括:工资、晋升、调职和其他的核定审查工作以及薪酬管理、培训、拓展、体检、证照年检及变更等工作。

二、2013年计划

根据今年的工作情况与存在的不足,结合目前公司发展的状况以及今后的趋势

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2013年度的工作:

1、完善组织架构,同时对各部门各职位的工作分析,为人才招募与评定薪资、绩效考核提供科学依据;

2、大力加强管理人员管理知识、员工岗位知识、技能和素质培训,加大内部人才开发力度。

3、推行薪酬管理,完善员工薪资结构,实行科学公平的薪酬制度。

4、充分考虑员工福利,做好员工激励工作,建立内部升迁制度,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员工的主人翁与现身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