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站副站长述职报告

烟草站副站长述职报告

在这一年里,我以抓基础、促创新、重管理为主线,以深入提升我烟草站的工作为抓手,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体同仁的的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同时,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落实工作计划,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现将一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报告: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自身素质水平:

我作为烟草站副站长,肩负着负责烟叶标准化生产和站务管理的重要工作职责。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在具体工作中我一直坚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并且将所学知识切实的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队伍做好表率作用。

二、结合实际,严控管理,不断推动烟草工作再上台阶:

(一)、立足本职,务实基础,明确责任:

在具体工做中,我积极立足本职,明确自己的责任,并且认真按照烟草标准化生产工作方案、生产技术规程、考核管理方案所确定的进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管理,抓好落实,真正达到烟叶标准化生产的要求。

(二)、尽心尽力,精心组织,完善体系:

在管理工作中,我积极结合结合相关部门所制定的并且联系本站实际情况,对其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体系涵盖了烟草成产的全部过程。使烟叶生产经营行为日趋规范,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逐渐提高。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在今年,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业务知识上还需要努力加强二是在内务管理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明年工作计划: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实践最为重要的阶段,回首2014年成绩与问题同在,展望2015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将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力度,营造和谐、健康、有序的工作模式。

一是通过加强学习,拓宽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处理特定问题的能力。更快更好的适应行业不断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以更好地为我站的烟草生产及收购工作服务。

二是以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并且积极按照公司推行的绩效考核机制,合理分配职工利益,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但我站的员工智商还有潜力可挖,如何最大限度的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促进我站各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必须解决少数职工思想不够解放,缺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问题。必须解决少数员工缺乏市场管理经验,在收购工作中不能很好地进入到角色的问题。

三是严格按照分公司的安排部署,在以往的基础经验之上,制定适合烟站发展的各项计划、目标任务。引领全站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朝一个新台阶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