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执法人员年终述职报告

执法人员年终述职报告

2015年是做好十二五计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的一年。作为,我负责工作,工作的重要性,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单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2014年,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我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认真执行了上级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了职责。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就按照“德、能、勤、绩、廉”五项要求,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观念

我坚信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强身固本不辱使命。今年,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在上级的部署安排下,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思想上与领导保持了一致,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了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的思想。

二、学习上: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新时期赋予新使命,“十二五”的到来,要求我们更要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作为狱警,我知道要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就必须加强学习。因此,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断树立先进学习理念,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以良好的学习风气,实现了学与思的互动,达到知与行的统一,从而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让我具有了鲜明的时代感和人文特色,具有了爱岗敬业精神、公平公正高效精神、务实拓新精神、廉洁为民精神、团结协作精神。

三、工作上:抓重点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

狱警工作靠的就是信念,靠的更是奉献。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狠抓重点”的理念,遵章守纪,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不断加强各项知识锻炼的同时,也加强对工作的贯彻落实,并能够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自己在工作中的职责。

(一)加强对犯人的评估、排查。在工作中,我通过科学的入监甄别手段和量化评估,有效地鉴别和区分出犯群中的顽固犯和危险犯。并从心理学角度运用科学手段,全面了解顽固犯与危险犯的性格、气质、兴趣、情感、态度、信念、价值观、人际关系等与社会行为有关的各种心理特点,从而为准确掌握其基本情况提供充分的依据。

(二)教育、转化与严惩三管齐下。在工作中,我定期分析、研究犯人在改造过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其的思想实际,重点加强针对性强、灵活多样的政治思想教育,避免枯燥、简单方式,充分发挥个别教育及典型分析等各类教育方式的作用。并把加强个别教育工作重点放在重点位置上,积极发挥个别教育在改造中的攻心作用。同时,在日常管理中,我坚持严管、严教、严打、严防的“四严”措施。加大惩罚和打击力度,对主要涉案人员果断处置,使其真正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三)加强监狱警力和安全技术防范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是提高狱警综合素质和果断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重要手段。在工作中,我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规范工作程序,在不断为监狱警察配备先进装备,给予罪犯以威慑作用的同时,也加快了狱政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自觉执行《廉政准则》,提高廉洁勤政意识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敬业”。我深知这句话的含义,我常告戒自己:“要嘛不干,要干就干出样子来”,因此,在工作中,我主要把握十二个字“心系岗位,履行职责,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我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因为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为了营造社会正气,消除腐败行为,更是保护我们监狱干警自己,不受腐败影响,做清正廉洁的人。要做好监狱干警工作,关键要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自由账”这“五笔账”。算好了,就能心明眼亮,走好人生路;反之,免不了利令智昏,走错人生路,落下终生遗憾与愧疚。因此,在工作中我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在管理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并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坚持做到“三个不让”:不让分管的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顺心。

五、立足自身查找差距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回顾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一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综合分析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二是有时在工作上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三是管理工作仍有待加强,创新性与灵活性没有统一运用。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六、立足现在展望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近期工作力求时效,长远规划做到持久”为工作原则,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特别是对各项制度要学深、学透,做到应用自如。

历尽天花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锤炼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的岗位上,在分管的工作中,为单位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