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新上任营业厅主任述职报告

银行新上任营业厅主任述职报告

2014年,是我们银行支行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的一年。作为一月新上任的营业厅主任,我的岗位职责涉及管理营业厅人员,协助领导做好存款业绩,抓人员服务,业务培训及技能,安全保卫、消防,抓柜台营销及社区营销等多方面的工作。角色的转变和工作的重要性,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支行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在就将我一年来的情况汇总结如下:

第一部分2014年工作总结

一、2014年度营业厅关键业绩指标完成情况

二、主要管理措施

1.营销团队建设方面。我致力于打造一流员工队伍,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我特别注重员工素质的培训,一是业务技能,利用一切机会对柜台营销及社区营销进行技能培训,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做到言传身教。二是思想素质,认真组织学习有关银行理念、经营、服务方面的文章、实例,树立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以上措施,营业厅人员从不知道怎么营销到积极主动营销,而且个个心系银行,服务上在全行的评比中屡次位列前茅。

2.安全保卫方面。面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多变,犯罪分子时刻觊觎着银行等金融行业。为此,我们要时刻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安保工作中,我身先士卒,事事以身作则,工作中要求大家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全体队员做好自身的工作。如:在早晚银行接送款总是做到提前到岗。通过我的带动和指导,我营业厅安保工作的总体工作水平有所提高。

三、关键能力指标和工作态度自我分析评价

一年来,我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营业厅主任的职责,积极参加支行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支行同心同德。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管理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协助支行领导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

但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我的管理仍有待加强,业务拓展能力有限。在工作中,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时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有时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难点

面对严峻的挑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时工作急躁,急于求成,工作力度和措施还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第二部分2015年工作打算

一、总体目标

转变管理观念,弘扬银行“”的服务理念,努力在客户服务上下功夫,把客户方便不方便、快捷不快捷、满意不满意作为营销服务标准。坚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客户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支行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使每一个客户感受我们支行团队的温馨,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基本思路

1.落实能力,切实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支行的各项制度要学深、学透,做到应用自如。

2.注重营销团队建设,开展员工责任心教育活动,完善内部管理,解放思想,不断创新。

3.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安全保卫工作的预见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

历尽天花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锤炼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为支行发展添砖加瓦!

以上述职报告,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借此机会,向工作中支持、帮助过我的支行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