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楼盘营销策划员述职报告

楼盘营销策划员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2014年对于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做了一个幸福的妈妈。而后在领导的支持下,于今年7月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在这将近半年的工作时间里,领导和部门同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部门团结协作的努力下,我们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一、一年来完成的工作

大的一年,我们部门在公司的运营管理模式、运作体系、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的指导下,完成了销售目标元。

销售部主要负责楼盘的营销策划工作,对楼盘的销售、市场调研、策划方案和建议撰写等方面,为公司出谋划策,为我公司的楼盘销售提供了可行的发展之路。

现在手上两个项目,明年9月后就开工了,现在做的是前期工作。我作为销售部的客户专员,目前主要做销售前的准备工作,为使资料更全面、更有说服性,我已经尽可能地使资料全面,应有尽有,从楼盘的位置、楼盘的情况入手,仔细收集资料。仔细阅读销售合同,详尽理解其中的第一条条款。

到其楼盘销售第一线,掌握客户的心理动态,找出客户最关心的问题。收集其他楼盘的宣传资料和报纸广告,掌握竞争楼盘的动向,了解其他楼盘的促销手段和销售措施,吸取别人成功的经验,为公司来年9月份促销策划活动做准备。参加房展会,房地产销售工作总结展览等促销活动。对重要问题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在脑海里形成相应的建议和方案,做好参谋策划的准备工作。来年的9月份,真正的销售工作就要开始了,所以,要多了解市场的信息,对销售部工作人员应该了解的基本的房地产销售知识和工作程序、工作方法要提前做好准备,为以后接待办理产权证的客户做好服务准备。

从7月份到现在,除了做楼盘开工前的销售准备工作以外,我还负责处理了销售部有关营销策划方面的事务等。在近半年的工作中,通过实践,提高了我部门员工的工作能力,同时通过不断的学习,也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逐步提高。

2014年7月份到现在,对于我来说,仿佛是一瞬间,现在想想,好像是昨天重回到岗位,今天就站在大家面前一样。时间过得很快,其实更让我觉得充实的是我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所做的工作。这些工作使我在时间的把握上,有了节奏的感觉。参与了项目示范区、销售中心及样板房的专题讨论会,形成了会议纪要;参与设计部的设计沟通会、方案设计评审会,配合销售公司形成项目示范区看房通道包装方案建议、项目示范区包装建议、项目精装房建议、示范区导示系统布点方案建议和项目模型尺寸底座制作建议,并将这些建议上报总部;完善了销售百问初稿、销售表单和销售现场物料清单;负责参与销售公司的管理工作,每周的销售工作周例会我都在会前做好准备工作,形成会议纪要;每月的营销月报会我都会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形成会议纪要;对销售公司的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做到逐一检查,有问题及时反馈,避免营销工作上的脱节;参加了茶园项目市场顾问采购评审会,并负责评审会开标工作;参与了园项目产品定位方案专题讨论会,形成专题会议纪要;配合总部考察市局寸滩项目地块情况,收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地块图片、市场资料、项目情况资料;协助公司做好制度建设工作,调整修改销售现场管理制度、销售处罚管理条例、宣传促销品管理制度等有关制度。

这一桩桩一件件工作过程中,不仅使我掌握了工作常识,最重要的是每完成一件工作,就使我的人生又积累了财富,工作中的仔细、认真、细节处着眼,统观全局,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很重要,凡事只要认真,就一定会把工作完成好。

二、存在的问题

2014年下半年,我非常负责任地工作,带领部门同事认真努力地工作,虽然工作计划都按时完成,也有了一定的成绩,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有一些不足,存在着一些问题。

工作计划的连续性执行得不够。主要是由工作计划不健全所致,使一些工作计划的连续性执行不够。

房地产营销专业水平还有待提高。营销工作,就是针对每个客户的特点开展工作,工作方式因人而异,可是目前我部门的房地产营销专业水平还有待于提高。

三、下步打算

2012年已经开始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针对公司房地产销售的内容,我会和部门同事一起制定完善的工作计划,在2015年再创新绩。

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理念。在新的一年,以实现万元的销售成绩为目标,在工作中,落实广告宣传内容的具体工作,在工作中,以公司利益为重,以全年销售目标为工作目标,注重沟通,切实为客户着想。

加强营销专业知识、营销管理及客户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在楼盘销售前个月时间,进行营销专业知识的学习,可在网上或是实际生活中,请专家指导,学习行业中标杆企业工作模式和标准,建立各种工作模版和资料库,运用到实际工作,切实提高房地产销售策划水平,管理好销售公司,提高部门日常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做好客服工作。在2015年,做好客户的登记工作,满足客户的要求。同时,对于新客户要做好服务工作,全面系统地介绍楼盘的具体情况,打消客户的疑虑,促进销售。礼貌待客,以微笑服务,做好形象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