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维修组长述职报告

网络维修组长述职报告

2014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周年,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我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加强管理、保证质量、降低成本、调高效益、强化支撑”的网络运维方针,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为主线,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同时,结合2014年的工作目标,我合理制定了工作计划,科学细化了工作目标,并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作为一名网络维修组长,我的岗位职责是带领组员维护有线网络,以及维修等工作。这一系列的工作,不仅是要具备网络技术,软件等多种知识的储备,还要具备临危不乱,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有效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它的重要性,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单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抓重点、抓落实,严格按照维护规程,强化维护手段,执行各项维护作业计划,尽心尽责地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以学习为主线。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能力成就事业。在工作上我除了学习上级精神外,也能把握实质、抓住精髓,重点学习了有关网络维护的知识,努力把它做到了学深学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为自己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相关知识与技能,并能以学以致用的原则,把上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而不断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了与时俱进。

二是以团队为基础。为了提高班组员工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我不断调动和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凝心聚力,整合力量,加强了业务、技术、安全等各方面的培训工作。同时,也针对新进的组员,制定了专门的培训计划并实施,从而有力的提高了大家的维护素质,切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以用户为中心。我坚持“维护就是经营”的观念,紧紧围绕以效益为中心,加强了对用户的支撑力度。在工作中,我规范每一个细节,从小处抓起,注重服务态度和水平,充分发扬优质服务的的专业精神,用有力的措施对网络故障进行了技术支持,以求获得了用户的普遍满意。

新的一年就要来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2015年,我将继续发扬团结互助、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强化维护支撑和服务,以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维修和技改项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过硬的工作本领,不断来提高维护效益、维护水平,提升工作实效,从而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