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委领导述廉报告2篇

公司党委领导述廉报告2篇

第一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的奠基之年,是顺利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至关重要的一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在上级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全单位同事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我领导班子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的责任;“单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的座右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认真执行上级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加强了反腐败三项工作,健全完善了反腐倡廉“六个机制”,努力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新路子,增强了服务意识,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政治保证。下面就今年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俗话说“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这说明了团结、和谐的重要性,一年来,我们班子共同协作,和谐共事,以“出于公心干事、为了团结尽力”自励,努力营造同向同力,众志成诚的良好氛围。

一、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我领导班子始终围绕工作重点,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抓思想建设、抓作风建设、抓廉政建设,坚持“律人先律已、严兵先严将”,坚持以勤为本,尽职尽责,从而不断强化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增强了政治敏锐性、政治坚定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了工作的自党性,真正做到了思想上设防,政治上过硬,行为上自检。

在工作中,我们合理部署,主抓了责任主体、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一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按照上级领导的统一部署,我们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并对照《党章》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同时,并针对征求意见、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中所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以事论理,强化措施,在先进性教育中,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按照“抓班子、带队伍、管行业、树形象”的要求,抓效率监察,抓干部的形象问题,抓廉政建设,抓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坚持了把整改问题、建章立制,作为了评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了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抓住切入点,不断加大了源头治理腐败的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从而防治了权力行使中的种种不廉洁和腐败行为,深入推进了纪检系统的源头治腐工作。

二、明确目标,推进“四好班子”建设

我班子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围绕中心,把握“促进和谐”这个根本点,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深化学习监督,抓好了党建工作。一是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围绕单位的工作重点,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及“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了班子及一把手职责。二是加强了对党政班子的考核管理。按照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的管理办法,逐月对班子进行考核评比,促进了“四好班子”建设。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之间能够优势互补,对重大问题实行集体讨论决策,调动了全体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三、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积极落实廉政格局

根据单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了活动、学习和党性党风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坚定性和政治鉴别力,抓好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提高了工作的自党性,做到了在思想上设防,政治上过硬,行为上自检。

(一)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我班子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了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理论法规的学习教育,定期下发学习材料、组织集中学习,切实把“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公道正派”等廉洁教育内容纳入学习培训中,从而不断增强了廉洁自律观念,改进了工作作风,规范了从业行为。

(二)抓品行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廉洁自律是操守,是开展工作的人格保障。在工作中,我班子始终坚持原则,按守则自律、用制度自律,坚持规范操作,严守底线,以实际行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了政治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从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与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了党组织建设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抓廉政建设,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我班子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廉洁自律既是上级领导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当干部的每个人起码道德要求。因此,我班子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要求,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学习《廉政准则》的八个禁止、52个不准和中心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常鸣,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实际工作中,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领导班子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努力做到中央的八个方面要求: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班子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发生。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我班子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转变,从而进一步形成了思廉、崇廉、促廉、保廉的良好风气,做到了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促进了廉政建设的深入发展。

(四)抓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我班子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以机关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自己的责任,积极开展治理存在的“庸、懒、散”作风与“不负责任”的态度,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切实改进自身的工作作风,提高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抓好了机关作风建设。在工作中,我班子从根本上解决了机关在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丰富了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以“学习、效能、服务、创新、廉洁”为主要内容,努力营造了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有效地服务了各项工作大局,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加大了政务公开,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

四、多措并举抓创新,加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延伸和深化,是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经常性工作。因此,我班子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创新灵活争创方法,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各条战线上的工作扎实推进。在工作中,我班子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上抓创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以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各项活动的要求,紧紧结合中心工作,确定目标,抓好创新。一是抓标杆创新,在工作中,我领导班子在每一个方面抓一个榜样,他们的工作方法,工作成效显著,就可以让其他人员学习借鉴;二是抓检查创新,在抓检查的专业化水平,抓检查的多样性上,使用“回头看”的方法和借鉴监督检查的方法,抓好各项工作;三是抓协调创新,我班子充分发挥各岗位的作用,积极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

五、以防腐思想为根基,深入贯彻防腐倡廉

2014年,我领导班子依法依纪履行职责、不仅“防腐蚀、拒诱惑”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而且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坚强战斗力也得到了保持和增强,继续坚持了统一领导,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持了勤政高效,严禁拖沓应付,超期延时;坚持了严守秘密,严禁跑风漏气,泄露案情;坚持了秉公执纪,严禁了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坚持了按章办事,严禁越权违规,干预办案;坚持了禁酒制度,严禁办案饮酒,违规吃请;坚持了廉洁自律,严禁吃拿卡要,收受钱物,切实的做到了“仰不负党,俯不愧民”,从而也在确保了各项工作依法合规,发挥了监督主体的作用,完善了监督方式,增强了监督实效的同时,也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促进了勤政廉政建设,维护了制度的权威性。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领导班子一直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以科学发展观带领大家以全面提升工作上新水平为主线,重点抓好队伍作风,执法规范,执法责任,监管水平,服务水平和队伍素质等六个方面的提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达到任职要求,但是这与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工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面对2015年,新时期赋予新使命,我班子会以提高各项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为手段;以恪尽职守,办事公正,灵活有序为原则,努力掌握做好各项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干事论英雄,靠干事聚人心,突出重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围绕中心,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第二篇

一年来,我委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如下述职,请评议。

一、强化学习,增强党员队伍政治思想修养

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政治时事学习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思想境界和责任意识。先后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中县“两会”会议精神等文件内容,通一系列政治理论内容的学习,使党员队伍在思想和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以党员干部教育为重点,坚持从机关实际出发,要求机关党组织采取“抓重点”带动学习,“抓培训”规范学习,“抓制度”强化学习的办法,一是开展了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廉洁自律规定等。二是举办了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一期,就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强化培训。三是组织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七一”期间开展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活动,四是开展了正面典型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从而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廉洁从政的能力,筑牢起一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健全制度,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夯实管理基础,我们在制度建立与健全上下功夫、做文章。一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机关党员建设和管理。通过开展依法行政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纳入整体工作之中。先后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工作制度》等10余项规章制度,并且将制度细化于党员干部的管理,建立了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的“三不工作体系”,从源头抓好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各项工作。二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实行群众监督。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服务宗旨、组织纪律、转变作风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每一位参评的党员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工作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转变,纪律上有所增强。

三、多策并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一)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党风廉政建设好与坏,领导班子是关键。因此,我们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强调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所分管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责任,积极推行“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了创新责任机制,我们实行目标责任书制。书记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件件有人抓,桩桩有人干,天天有人管。

(二)转变干部作风,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

一是歪风邪气“堵截”上,我们组织开展了县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狠杀机关不良风气,严明工作纪律,专门下发了《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通知》,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进行明查暗访,严查违反机关纪律作风的问题。同时设立开通了公开电话和网上单位平台,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切实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服务意识,转变了思想观念,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县直机关形成了“谋发展、促发展、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是在高风亮节“楷模”上,开展了作风建设载体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组织县直机关开展了优质服务对标三“十佳”、“党员干部上门服务”、“人民好公仆”以及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等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做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争做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五型”干部。三是在多种形式“创新”上,从健全和创新机关学习形式入手,组织县直机关写红诗、创红歌、谱廉曲,举办演讲、知识竞赛、学习测试,举办专栏、墙报、图片展、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为我县经济发展干事做事的热情。

(三)加大办案力度,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环境

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领域容易滋生的腐败形象,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协助县纪委重点查处了物资公司将国有资产现金给本单位在岗职工发放奖金案件,深入基层党组织,召开了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宣读了县纪委给予四名党员干部党内警告的处罚决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通过全县通报向其他单位也敲响了警钟,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四)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推动机关效能建设

围绕“建设一流的班子,培育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成绩,树立一流的形象”的目标,从严管理、提高效率,开展了以“机关效能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民主评议活动,切实解决一些单位客观存在的作风不实、纪律涣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党营造了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行政执法部门、社会服务部门等还开展了“阳光服务”活动,通过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发放宣传品、技术书籍、政策问答等,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的开展使县直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态度进一步改善,工作质量大大提高。

四、廉洁自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正人先正己。在廉洁自律方面,我委班子都能够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全面贯彻《廉洁准则》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时时处处都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两个务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干净净做人,正正派派做事。

同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廉洁自律,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一是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深入开展诺廉践廉活动。三是深入开展“廉政假日”、“做廉内助、创廉洁家庭”活动,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进一步延伸,扩大了监督范围。四是完善“大宣教”格局,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和鼓励县直机关廉政文化“六进”,开展了“万人同唱廉政歌”、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等活动,形成了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