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副总经理年终述职报告

酒店副总经理年终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充满着激情和挑战、承载着欢乐与梦想的2014年,在时光的轨道上渐行渐远,充满希翼的2015年,已经踏着春的气息,充满澎湃激情向我们走来。2014年,是我担任酒店副总经理的第2015年,作为一名酒店副总经理,我的岗位职责涉及经营、管理营销部、外营部、旅游部等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酒店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

2014年,对于我而言,是接受挑战、学习并收获经验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我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认真执行了上级的工作方针政策,并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在就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汇如下,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酒店副总经理,我不仅要在经营管理上给员工做出表率,更要负责好酒店的日常工作。为了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我非常注重自身能力的增强。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公司下发的各种管理方面的资料。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了解与本行业有关的知识和信息。通过不断的学习,我的营销水平和管理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

二、立足本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在工作中,我严格按照酒店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努力给员工做好榜样。认真做好酒店的统筹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员工培训工作,努力提升酒店的品牌形象。并注重和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组织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和顾客之间的交流,从而不断增进顾客对我们酒店的了解。

三、强化管理、经营效益不断提高

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狠抓重点”的理念,遵章守纪,再不断加强各项知识锻炼的同时,也加强对工作的贯彻落实,能够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自己在工作中的职责,在工作中能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职责。

(一)以外营工作为主线。外营管理工作是作为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饭店的三大收入之一。因为租赁收入的高低、到账率好坏直接影响到店部的经营目标。因此,我以外营工作为主线,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信息收集机制,不断规范外营管理。一是定期组织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员工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提高员工依法办事能力。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克服困难,狠抓落实。2014年收回了10多万元的拖欠租金,解决了历史欠款这一老大难问题,上半年,基本现实了江西饭店外营单位无历史欠款的突破。三是我们还通过多种形式,利用江西饭店这一金字招牌,结合多方有利的条件,通过多种形式,增创效益。在上半年签订的合同中,最高租赁价增长了68%,其它租赁单位价格都有不同比例的增长。尤其是新西楼的租赁取得实际性突破,招租率达95%以上,上半年外营实现收入比计划增加5.6%。四是注重管理,通过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对内我们查找不足,对外交流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从而使大家现在做到了合同样本统一新的制式,合同保证金统一新的标准,交款时间统一新的规定,物管收费统一新的标准,使外营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化。

(二)以营销管理为基本。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要求,我遵照“三看三比”活动要求,抓重点,抓落实,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以“忠诚大气、无私无畏”的品德和“任劳任怨、勇于争先”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了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我重思想,抓薄弱,牢固树立营销一盘棋思想,抓好了人人营销、事事营销、时时营销、处处营销,从而不断提高了酒店的知名度,拓展了客户市场、增加经济收益的平台。同时,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一系列的灵活变动,充分发挥饭店的平台优势,从而使我们的优势潜力得到了更深一步的挖掘。2014年,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共创佳绩,全店的经营指标比2010年增加了300万元。与此同时,我们也以“把服务做到极致”的目标追求,在全面开展“三看三比”活动以来,很大程度上激励了营销员的工作积极性,特别是在“党代会”期间,以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为基础,做好了前期跟踪和接待服务工作,受到各代表团的好评。

(三)以团队工作为重点。在工作中,我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建设,并严格要求遵循“3个1法则”,大力发扬“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从而激发了营销员的工作积极性,能以良性竞争促进部门员工共同进步,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激情与活力。同时,安全工作我也从不忽视,在工作中,我要求自己必须要用专心、细心、虚心、责任心,做到安全工作中的切实做到“严、细、实”。

四、严于律己,自觉抓好廉政建设

自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我始终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开阔视野、充电扩能,始终把上级和公司广大员工赋予我的权力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法规以及上级的指示、决定,一切从公司以及广大员工的利益出发,从不以个人私利侵害公司和员工的利益,做到了敬业勤政、廉洁奉公、关心群众疾苦,并以此影响教育自己的家人。完成了党员承诺书,自我回顾检查,没有任何违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的行为,没有出现任何违纪情况。

五、立足自身、不断总结找出不足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回顾过去的工作,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一是管理工作仍有待加强,创新性与灵活性没有统一运用。二是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工作上有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对于属下的部门和职工,则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少;同一般员工交流得不够,对他们的关心、帮助还不够。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六、开拓创新、确保完成来年任务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近期工作力求时效,长远规划做到持久”为工作原则,做好本职工作。我会不断学习成功的经验,以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开阔视角,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能力,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克难,提高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从而继续锤炼出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酒店副总经理的岗位上,在分管的工作中,为酒店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