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泥厂化验室主任述职报告

水泥厂化验室主任述职报告

2014年,是我们水泥厂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的一年。作为化验室主任,我的岗位职责涉及、等多方面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在就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观念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化验室主任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厂党组织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与时俱进,职务适应能力强

化验室工作汲及面广,知识理论性强,如果固步自封、疏于学习、不思进取,就会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自担任主任一职以来,我就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干好工作的基础,严格要求自己围绕工作重心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不断调整学习思路、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活跃了思维,树立了一定的超前意识,具备了较快的接受新生事物,在化验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打开新的工作局面的岗位适应能力。

三、规范部门运作,认真履行职责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化验工作也时时变化着,每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面对这种严峻的局面,我始终勇于挑战,发扬优势,克服不足在劣境中不断成长。这里面,我主要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带好队伍。我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以自己的模范表率作用去影响带动化验室职工,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把化验工作好。二是强化内部管理,规范部门运作。为强化化验室员工内部管理,加强了考勤管理,规范了考勤制度,进而改善了化验室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始终坚持做到了“两个不让”:不让化验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

四、坚持以身作则,履行党风廉政

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水泥厂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民心向背,影响着化验室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廉洁工作既是我们水泥厂党组织的要求,也是一名部门领导干部的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工作,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做一名化验室主任。我严格执行厂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坚持以以制度管人,并引导、教育每位员工自觉执行水泥厂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爱厂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

五、总结工作不足,今后工作打算

回顾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作为化验室主任,在许多方面也存在着不足:理论学习还不够。当前,化验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知识新科学不断问世。面对严峻的挑战,我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时工作急躁,急于求成,工作力度和措施还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今后我将加强对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使自身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文化水平、工作方法等适应新形式的要求,努力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在厂领导的带领下出色地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部署和决策。

以上述职报告,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借此机会,向工作中支持、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锤炼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化验室主任的岗位上,在分管的工作中,为我们水泥厂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