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境监测员述职报告

环境监测员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年月出生,年毕业于岳阳大学化工系化学工程专业,同年被分配到市建设局下属单位液化气公司上班。从上班至今十五年来,我先后担任过液化气充装员、钢瓶检验员、技术负责人、钢瓶检测站站长等职务,并在1998年被评为助理工程师,2002年被评为工程师,2006年调入市环境保护局,至今从事环境监测工作。

1995年我还是一个只有理论基础的大学生,15年来,我把我所学的知识用在了工作上,我发现有些知识还远远不够,工作中,每遇到一个新的问题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15年不仅仅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更多的是让我有了一份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时间过得很快,15年仿佛只是弹指一挥间,而在这15年于我来说心里沉甸甸,有很大的收获,这些都得益于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同事的帮助,我心里充满了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回报于领导和同事。

2014年,我在局领导和站长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同事的帮助支持下,我认真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环境监测工作任务。在思想觉悟、工作能力、政治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知于不足,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新的一年我将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勤勉于己,更好地完成任务。

现将2014年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建设方面,我不断地加强学习,求真务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及时地掌握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不同的工作目标、方针政策、各项法规,跟得上时代的脚步,把自己磨砺成新时期里德才兼备的干部。

思想建设最终的目的是提高各项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使自己在新时期的发展中,做有益于工作的事。一年来,我坚持强理论学习,努力地提高理论素养,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党支部每次组织学习,我都积极参加政治理论的学习,仔细的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对政策的理解能力和掌握能力。

单位开展的“争创”活动时,我都积极参加,在活动中,我领会了“争创”活动的根本宗旨就是以点带面,以“争创”为契机,更好地带动单位的积极向上的氛围。

理论学习其实就是对马列主义学风和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的一次思想动员,我在理论学习中并不只是在党支部的学习时候进行学习,我还把理论学习融于日常生活和工作生活中,时时提高自己的对政策的理解能力,在思想上不掉队,不拖后腿,坚持学习,更好地支持党支部的工作。

通过学习,不断地汲取营养,重点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知识,理论学习与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才算是把理论知识真正用到了实处,在工作中,举一反三,用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向上。

二、工作方面

在这一年中,我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勤勉敬业是一名工作人员的基职业操守,我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各项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和同事一起探讨新方法和新路径,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在这一年中,给我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因为高度的事业心是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高度责任心使我牢记使命,承担责任,是我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关键。

在工作中,我认真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无论在何地工作,我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领导和同事一起,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成绩。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狠抓重点”,和全体同事一起遵守站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锻炼,不断加强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高度的党员精神要求自己,确保工作的完成。

(一)以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为目标,监测计划全面完成

继续做好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和市域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N个点位、N个主要项目,我站共向全市城区空气环境周报N期,获得成果数据N个,市域地表水为省控监测网,城区集中饮用水源水库每逢单月进行常规监测,共获得成果数据N个。整个常规监测工作做到了定点准确、操作规范、数据可靠、上报及时。

(二)有条不紊的进行污染源总量的监测工作

全年共完成污染源总量监测任务N(次),其中24小时连续监测企业N家(次)。

(三)完成建设项目的“环评”基础监测

一共完成了21家(次)的“环评”监测,完成近N家水库“环评”监测,完成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监测N家,同时与市监测站合作启动矿山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监测,已完成两家煤矿的验收工作,多家矿山验收监测即将启动。

(四)加强突发性污染事故的应急监测

全年对N起污染事故进行了应急监测,为消除污染隐患、确定污染范围和污染程度提供准确有效的监测数据。完成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等委托性监测N家。组织噪声监测专班参加噪声巡查工作N次。完成小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影响评价N家。积极协助配合我局的规划编制工作,为高质量完成规划作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在这些具体的实际工作中,我都有参与。环境监测是实地监测,不管环境多恶劣,我都要亲身现场,实地监测,这样,才能保证所监测的数据公正。

三、廉政建设

2014年,局党委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并开展了全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的学习工作。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关于廉政学习,是需要时时学习的,处处与工作联系,在细节处把廉政建设做实做透,才算把廉政建设真正地落于实处,真正地拉近自己与群众的距离。

在学习中,我深有体会,一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非常重要,这支队伍必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全体工作人员服务于大局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和操守,在日常工作中贯穿始终,自觉与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使自己奉公守法,清廉为荣,腐蚀永不沾;二是如果一个人在思想上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从而也会影响到整个监测站,甚至是环保局,在很大大程度上损坏社会形象,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社会影响,将是十分巨大。

所以,我把实际工作同廉政工作紧密联系,在工作中,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将反腐倡廉思想牢记于心。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生活上追求高尚,严于律己。把握好方向,感情上把握好原则,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四、存在的不足

总结这一年来的工作,我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扎实工作,环境监测所需的数据还是要精益求精,离真正地环保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需要我在自身的要求上还有待提高。政治理论不够丰富,工作方法有时较简单,工作创新意识不够等。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好如下几个方面:

1、思想建设上,我还得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素质,以便克服工作和思想上的困难,将监测工作完成好。不断创新,克服不足,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2、在工作中,加强学习,认真负责,廉洁勤政,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注重实际,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绩属于过去,责任成就未来。回首过去的2014年,我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凝聚着领导的关心,各位同事的帮助。总结,是对过去作一番回忆,最重要的是找出不足,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2015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将满怀信心,把工作做好,不负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