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测工作人员述职报告

监测工作人员述职报告

2014年,本人在局领导和站长的正确指导下,在我站全体同志的帮助支持下,我认真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监测工作任务。在思想觉悟、工作能力、政治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也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我将2014年以来的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作如下述职,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才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才能及时掌握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工作目标、方针政策、各项法规,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把自己磨砺成新时期里德才兼备的干部。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新时期发展之中立于不败之地;一年来,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放在首位,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我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仔细的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积极组织和参与单位开展的“争创”活动;坚持参加学习,努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拓宽视野,通过学习汲取营养。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知识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监测条例、《水和废水监测分析方法》、《空气和废气监测分析方法》等环境业务知识,自身的政治修养和业务素养在学习中有了明显提高。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熟练的办事流程,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经过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尽量避免出错。提高工作能力的基本途径,就是坚持把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与自学结合起来,并认真做好重点学习笔记和工作记录,做到个人与组织相一致,理论与业务相结合。

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我认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高度的事业心是我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我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的根本要求。高度的责任心是我牢记使命、承担责任的根本所在,是我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关键要求。我能够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无论在何地工作,我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站领导及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站职工,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处理好各种关系,化解各种矛盾,充分调动全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圆满完成我站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可喜成绩。

三、落实工作,狠抓重点,坚持做好本职工作

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狠抓重点”,带头遵守站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锻炼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工作的贯彻落实,用不怕苦、累的党员精神要求自己,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四、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两点体会:第一,要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我站人员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第二,如果一个人在思想上出现了问题,那么将影响到我们整个监测站,甚至我们整个环保局,损坏我局的社会形象,其经济损失、社会影响,都是十分巨大的。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名利,做到秉公做事、廉洁从政。在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情趣健康、追求高尚,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感情上把握好原则,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五、存在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总结这一年来的工作,虽然自己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及我站工作开展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自身有些方面还有待提高。如政治理论不够丰富,工作方法有时比较简单,组织领导能力有待加强,工作创新意识不够等。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好如下几个方面: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学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第一要务,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个人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我会与站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体职工克服困难,一定将我站监测工作完成好。

2、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

在今后工作中本人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精神,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志们满意。

3、以身作则,廉洁勤政。坚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强化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努力使自己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5年的起点,我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