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体校副校长年终述职报告

市体校副校长年终述职报告

作为市体校的副校长,我的岗位职责是分管体校办公室、及训练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学校的发展是我前进的目标”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在就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汇如下,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履职情况:

今年,在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紧紧围绕市体育局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创新、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以加强德育教育和提高教训质量为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按照自身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本职职责,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从而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观念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作为市体校副校长要做好各项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在思想上要与上级领导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了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能力成就事业。在工作上我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也能把握实质、抓住精髓,认真制定了政治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五中全会精神上,努力把它做到了学深学透,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在推进体校发展与改革中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了党的建设,从而不断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与此同时,我也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适合本职工作的规章制度,从而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体校内部组织机构,切实有效地抓好教练员队伍和运动员队伍建设,形成了人心思干的良好工作氛围,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障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真抓实干,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自古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能够以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我能做到坚定信心、以大局为重,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平时日常工作中,能摆正位置,顾全大局,并始终把工作摆在首位,坚定信念,积极向上,追求卓越,凝心聚力。

(一)励精图治、奋发有为

在工作中,我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努力做好上饶体育的“十二五”规划发展,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工作目标任务为重点,以服务为中心,统筹管理”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实现“一个战略、两个基础、三个提高”为奋斗目标,狠抓落实,从而不断培养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提高训练、文化教学水平,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抓班子建设,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一个称职的领导集体,关键要思想一致,认识一致,行动一致。我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了班子成员的能力素质和管理水平,从而坚持了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坚持了民主集中制、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了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凝聚力,使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三)基础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是省运会的开局年,我们“以训练为中心,以教学为基础,以管理为杠杆”的办学宗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组队参加了田径、游泳、射击、拳击、跆拳道、羽毛球、武术套路、散打八个项目的比赛,共获第一名18个、第二名8个、第三名3个。游泳、射击、拳击、跆拳道、武术套路团体总分进前六名,提前带入省十四届运动会1.5枚金牌;达优秀17个、良好18个。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赛后组织各项目进行了总结、分析,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摸清对手的备战信息,为今后的训练、备战找准方向。

(四)狠抓优势项目

2014年,为了使训练、教学和学生管理三者形成有力支撑,努力开拓“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练得成、出得去”的良好局面。我们明确目标,提高训练、提高人才培训,在突出以游泳优势训练项目的基础上,也狠抓了田径、跆拳道、羽毛球、拳击、散打、武术套路、摔跤等优势项目,同时,也逐步建立健全了教练员跟踪训练制度,成立了跆拳道训练培训中心。市体校羽毛球训练培训中心等,从而进一步扩大了训练队伍的规模。

五、认真细致,提高工作质量

在工作中,我保持着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用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地做好了各项工作。一是用心工作,细节决定成败,我积极主动,抓好常规管理,积极输送人才。在人才输送上,已向八一队输送一名游泳运动员,省跆拳道队2人,省体校5人。二是精心工作,学会十根指头弹钢琴,做到计划周到,井然有序;我做好了招生、选材工作,目前,体校自训项目、社会项目常年训练人数为200余人。三是恒心工作,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因此,我始终保持着对学校发展事业的执著和热爱,无论做任何工作,都保持着充沛的激情状态,用行动解决好一切实际问题。

六、立足自身查找差距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回顾过去的工作,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一是综合分析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二是有时在工作上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三是管理工作仍有待加强,创新性与灵活性没有统一运用。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七、立足现在展望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近期工作力求时效,长远规划做到持久”为工作原则,做好本职工作。我会不断学习成功的经验,以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开阔视角,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能力,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克难,提高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从而继续锤炼出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体校副校长的岗位上,在分管的工作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以上是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同时,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致以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