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执法监察局监察处长述职报告

国土执法监察局监察处长述职报告

各位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

大家好!

2014年即将接近尾声,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本人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工作部署,加强学习锻炼,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现把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规范程序,不断提高执法素质

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抓好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规范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办案程序。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案件受理、立案、调查、决定处理意见、告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到执行、结案等八个程序。认真组织监察局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法律知识,并将其形成长效机制执行,使执法人员不断掌握和运用法律武器,加强执法监察工作。

二、尽职尽责,落实好基本国策

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管理法规政策,切实履行执法监察职责,今年我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抓重点、求实效,坚持保护国土资源与保障发展两不误,进一步深化土地执法长效机制建设。对新增建设用地审批后的核查,未批即用的专项清理、乱占、乱用土地等违法行为,严厉进行打击、清理。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动作迅速、组织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三、今年的工作成果

我们以开展违法用地查处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对违法用地的查处工作。通过各级部门的联动作用,加大执法队的动态巡查力度,充分发挥国土资源部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纪检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国土资源执法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认真做好信访工作。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们都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信访人的意见,及时解决问题。今年通过全员的合作努力,我们在区域的执法成果显著。全年共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宗,涉及土地面公顷,立案宗,结案宗,结案率为%.挽回经济损失万元。

四、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总体来说,今年我局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深知自己与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一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二是工作繁琐时,缺乏工作热情;三是对广大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还有待加强。

今后,我一定努力改进自己的不足,加强学习,以务实进取的态度,带领全局工作人员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国家的每一寸土地。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