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检组长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纪检组长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是顺利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至关重要的一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加强了反腐败三项工作,健全完善了反腐倡廉“六个机制”,努力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新路子,增强了服务意识,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政治保证。下面就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按照上级领导的统一部署,我们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并对照《党章》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同时,并针对征求意见、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中所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以事论理,强化措施,在先进性教育中,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按照“抓班子、带队伍、管行业、树形象”的要求,抓效率监察,抓干部的形象问题,抓廉政建设,抓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坚持了把整改问题、建章立制,作为了评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了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我们加大了源头治理腐败的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从而防治了权力行使中的种种不廉洁和腐败行为,深入推进了电信系统的源头治腐工作。

二、加强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公司党风廉政体系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海南移动分公司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我通过早安排早部署,从月开始,组织成立了海南移动分公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到部门到人,做到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发了《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迎接集团公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组巡视和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分阶段对相关工作进行通报。

三、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

认真处理了群众的来信来访是我们纪检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具体体现。工作中我们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核查、督办的原则,并对信访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一步促进了信访工作规范化。全年共接待信访1次,办结率、满意率达100%;全年没有发生任何案件,没有任何瞒案、压案现象。

四、多措并举抓教育,建立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

根据年初工作部署,积极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认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业务培训、廉政教育和党纪条规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1、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理论法规的学习教育,定期下发学习材料、组织集中学习,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廉政政策法规,切实提高增强廉洁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规范从业行为。特别是在开展《廉政准则》和《若干规定》学习宣传活动中,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深入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使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意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通过各种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

2、抓廉政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员工的素质。我一直把“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公道正派”等廉洁教育内容纳入企业新进员工职业道德教育、技能教育的学习培训中,促使员工恪守职业道德,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做到廉洁从业,为公司努力营造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氛围奠定了基础。

五、发挥效能监察作用,建立监督监察体系

为将关键岗位的风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我对一些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采取效能监察、专项检查来进行严格的管控。

1、围绕经营重点,开展效能监察。在实施监督的过程中,围绕公司经营生产重点,热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工作。2014年,先后对房屋出租管理、光进铜退工作、节能降耗工作等效能监察工作进行了效能监察。通过对管理人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行为、能力、运转状态等方面进行监察,实现关口前移,有效地堵塞了漏洞,改善了管理,营造了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诚实守信、勤勉敬业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廉政文化的软实力。

2、加大监督力度,降低关键岗位的风险程度。对招聘、宣传广告、渠道装修、工程建设招标入围等广大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敏感项目进行检查、侧面了解、个别访谈,最大限度降低关键岗位的关键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

六、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七、今后努力方向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学习,以提高各项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为手段;以恪尽职守,办事公正,灵活有序为原则,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在工作中,我会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关键,做到真抓实干,以干事论英雄,靠干事聚人心,突出重点,加快发展,从而努力形成注重实践、注重实干、注重实效之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电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

以上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