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领导干部年终述职报告

公司领导干部年终述职报告

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期间,面临这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在领导正确指导下,在同事们帮助和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推进公司由做大做强向做优做久迈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与公司的业务理念和业务工作的奋斗目标。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推动了我公司建设再上新台阶,现将主要工作情况作如下述职:

一、贯彻落实中央、保监会要求和增强科学发展观能力:

我深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促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更是把科学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模式的基本条件。而我们金融保险业承担着“促进经济发展、完善社保体系、辅助社会管理”的重要功能,我县保监会党委也围绕保险业的职能要求,提出保险业要“围绕大局干好本职、干好本职服务大局”的具体要求。为此,我不断提升自我服务意识,从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着手,并且勇于承担起更为重要的职责。通过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政治品质,充分发挥综合业务优势。

二、加强业务知识培养,提升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2014年是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在十二五规划的进程中,对金融保险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而金融保险行业的负责范围较广,涉及项目较多,为此,我加强了对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以确保对法律、保险、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充足,保证在处理各种问题时不放过一处疑惑,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做为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抓业务发展是我的中心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一年来围绕这个中心抓好几项具体工作:1、科学计划。一年来业务发展计划都是在大量调查研究基础上,根据公司党委的指导思想,结合机关相关部门意见制定而成。2、做好推动。业务计划能否落实,关键在推动。一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项重大的业务推动活动,都达到了很好的业务推动效果。2014年至月,由于险刚刚上市,加之市场又受高息集资的影响余波未尽,险上市三个月情况不太好,为了尽快扭转局面,带领工作组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以具有本地特点的产品说明会为突破口,掀起了险销售的高潮,保费达到万元。

三、着力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依法合规经营:

随着公司建设的深入推进、综合经营格局的逐步形成,公司管理的链条和幅度越来越长,部门的管理复杂性和难度性也越来越大。一是切实做好依法合规工作,不断增员工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并在规范行业秩序和行为方面发挥好带头作用。同时积极按照“不怕险、忌冒险、善控险、能化险”的科学风险官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完成了万保费的收入。(请您,添加上一些您的工作成绩)二是切实强化内部管控能力。全面落实《管理办法》的要求,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了资源整合体制和管理办法,加大互动业务的激励、督导力度,提升了资源整合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了主业和非主业的整合、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强化了全面预算管理,充分发挥了预算政策的引导、激励和约束作用,优化了资源配置,加强了成本费用管理。三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年初计划推进人才工作重大工程的重点突破项目的实施,重点是抓两头,一头抓领导班子建设,一头抓销售队伍建设。四是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和管理。基层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最重要的环节,也是公司管理的薄弱环节。为此,我通过分析梳理,逐步解决基层发展基础薄弱的问题,加大了资源、费用向基层倾斜的力度,提升了品牌形象,促进了业务发展,巩固了先发优势。

四、着力优化服务,进一步构建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体系:

保险业竞争最核心的就是服务竞争。面对当前服务竞争集团化、服务方式营销花、服务工具信息化、服务体系综合化的趋势,我认识到我们迫切需要提升服务竞争力。一是建立了“大服务”架构。适应集团化竞争的需要,探索各成员单位之间服务资源整合与共享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加大部门内部不同层级、个人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力度,纵向上强化了内部服务支持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了集中运营的规模效益和风险管控效应,为服务业务提供有力支撑,实现“管理集中、服务前伸”;横向上强化了业务服务功能的整合,实现保费、客服与销售管理的有机融合,形成了整体的服务能力。二是强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简化了服务环节和手续,提高了服务效率加强了对服务品质管理,加大了服务追踪与监督检查力度,提升了服务满意度。三是推进信息化和服务手段的现代化。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了信息技术的竞争优势,建立了客户数据库,提高信息化水平,结合业务管理流程的优化,切实强化了后援支持能力,有效支持一线业务发展,提升了客户获取服务的便捷性。

五、展望2015工作,创新思维,发展业务:

回顾2014年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任存在很多方面的不足,2012年我将从以下方面着手:

(一)、续推进结构调整:

一是坚持调整。结合实际工作重点,明确结构调整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保证我部门业务稳步向前迈进;进一步完善推进结构调整的财务、预算、人力、考核等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严肃性,充分发挥政策对结构调整的激励、约束和导向作用。二是科学调整。确立科学的调整观,更加宏观经济、市场环境的变化,科学、合理地确定结构调整的模式、策略。三是全面调整。全面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渠道结构、城乡结构、效益结构和队伍结构,其中在业务结构方面,要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长期储蓄型和非车险等优质业务,努力提高优质业务的比重。

(二)、切实加强风险防范:

一是把握大势。加强宏观经济的分析研究,及时、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的发展形势。二是落实规定。对贯彻落实新《保险法》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找不足,积极整改,把依法合规提到一个新水平。三是抓住关键。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警惕和防范各种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四是强化管控监督。全面加强内部管控,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充分发挥业务检查、内控合规、销售督导等职能部门的作用,建立各部门间沟通协调、联合检查和检查成果共享机制,构筑起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检查体系。

(三)、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进一步完善用人机制。强化干部的管理,重点是强化对干部的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和选拔任用,突出科学发展成绩。二是着力加强队伍的能力建设。持续做好提升综合管理能力的工作,重点提升干部统揽全局的能力、管理人员全面管控的能力、技术人员推动创新的能力、业务人员拓展市场和综合服务能力。

(四)、着力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一是全面落实资源整合发展规划。加大《规划》的宣导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加强检查指导,及时发展解决问题,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二是完善资源整合机制。强化集团公司在资源整合中的领导组织作用,完善总公司层面的资源整合机制,健全资源整合组织体系;强化对资源整合的激励与约束,建立健全资源整合的预算与考核机制。三是全面整合系统资源。在销售资源整合上,完善互动业务体制机制,积极探索险、险公司联合拓展大客户的有效模式,推动互动业务快速发展;在客户和服务资源整合上,尽快建立客户资源共享平台。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探索保险资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密切跟踪本地政府的重大投资项目,不断拓展保险服务覆盖面,更加广泛地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区,加大与各级党政机关的沟通与联系,努力争取各级政府的支持。大力服务新农村建设,继续加大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力度,做好参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小额保险试点机制,推进小额保险发展。进一步发展新简身险、外出务工人员保险、失地农民保险等各种“惠农”商业保险。

2014年来,在我行的领导的指导监督下,我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新时期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争取获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