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干部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领导干部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按照的要求,本人紧紧深入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对照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下面,我把个人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以简要汇报。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

学然后知不足,温故而知新。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并把学习分为四种:一是警示性学习,即对照党章逐条反省自己,看自己言行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称职,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努力学习《廉政守则》、《廉政准则》、《中央制奢八项规定》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增强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通过观看反腐题材的各种资料,引以为戒;二是提升性学习,主要是主席在战争时期的文章,想通过这种学习来提高自己战胜困难的智慧和勇气,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克服自己的小家子气和自卑心理。三是适应性学习,当今的农发行处在不断的变革当中,社会日新月异,新生事物层出不穷,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对新制度新规定新方法的学习尤为重要,它能使我不掉队。四是搜集性学习,这主要是为了自己在决策时不盲目不武断少失误,因此与贷款客户相关的行业资料我每天都要搜集,几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通过理论学习,我储备了新知识,以此增强了个人的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增强了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了把握全局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跟上了时展的步伐。

二、勤于思考,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工作中,我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准则》和两个条例有关规定,严于律己。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与反腐败联系起来,扎紧反腐败的篱笆,决不让腐败从小事小节上发端,做到全心全意为为人民群众服务,时时刻刻进行自我反思:一思领导重托和同事的信任,不能让他们失望;二思贪欲之害,把贪欲当成毒药使自己产生一种本能根本就不去想它,把贪欲当成高压线使自己不越雷池半步;三思工作来之不易;四思知足常乐;五思比较之法,横攀竖比时只能与不如自己的人比、与自己的父亲比,否则人比人气死人产生心理上的不平衡就会挺而走险,只有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来考虑问题才能有满足感和成就感,因为你无论向哪个方向发展都是向上的;六思亲人的担忧,想象慈母的牵挂和妻儿的担忧你就不会胡来。

三、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我是行“一把手”,主持行全面工作,这是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不辜负党和政府,总行领导与群众对我的期望。这里面,我主要做了六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苦干,加快发展,培植后劲,努力提高汉南支行的贡献率。汉南支行是营业部最小的支行,起点低底子薄基础差,营业办公的基础设施没有,职工居住分散福利待遇较低情绪不高。要扭转这个被动局面只有在上级领导下坚持带头苦干、带领同志苦干、准备长期苦干。一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客户资源匮乏、客户分散、协调面宽泛、工作压力和工作难度大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营指标,创造性地落实了中长期贷款风险全覆盖,积极稳妥地落实了办公楼的一切手续,致力于学习型、和谐型、服务型支行建设,努力创建四好班子,推进争先创优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创建,绞尽脑汁地防范各种风险,实现了“四无”目标。

二是勤俭节约,把有限的财务资源用在刀刃上。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平时我一贯坚持勤俭节约严格要求自己不因私占用公家一分钱,我的生活很简单—在单位食堂吃喝、私车公用、斗室居住,不烂用一分钱,不用公款办私事。在公务接待上也从来都是紧紧手,从不讲排场摆阔气,把有限的费用都用在业务发展和保开门保运转上。

三是发扬民主,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办行方针。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又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就算自己再能干也有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的时候,因此我十分注意倾听同志们的意见,从集体智慧中吸取营养,从不搞一言堂,所有行务都实行张榜公开、阳光操作,坚持了三公原则的同时做好了解释工作,给职工一个明白给自己一个清白,做到零信访。

四是带头落实制度,作制度的坚定执行者。一个单位靠人管人累死也管不好,只有靠制度管人才能以点带面管好全部。因此作为牵头人,我带头落实制度:为了坚持劳动纪律,我润然坚持周末才回家;为了落实领导不开公车的制度,我只好开私家车;为了节约我从不用公款接待自己的私客,不是公务我从不进娱乐场所;为了落实廉政纪律,几年来我拒绝的不正当钱物不在少数,这一点办公室是有记录的。正因为我们能够带头落实制度,我行秩序井井有条,风气严肃活泼,职工心里心平气和。

五是讲究信誉,组织观念强,服从大局。对同志我待人以诚,办不到的事就做好解释工作,在制度允许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都乐于助人不遗余力;对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我从不讲价钱,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忠于上级行党委,一切听从党的安排。对有不同意见的我都从大局出发予以理解和支持,不仅我个人如此,我们的支部和整个汉南支行都有这个修养,这与支部和行务会成员扎实细致的思想工作是分不开的。

六是学会宽容,宽以待人。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不能求全责备,有些问题关键看他的出发点对不对,如果出发点错了那就要给与帮助,有些是体制原因造成的问题更要给与体谅,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只有求同存异团结一致向前看,不斤斤计较不吹毛求疵不锱铢必较,才能有利于我行的事业,正是机遇这样的理念工作以来我对与犯了错误的同志一直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与他们进行思想上交流。

四、廉洁奉公,从严自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共产党的党风问题是关系到我们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而党风廉政建设又是检验执政党党风的重要标志。基于这种认识,自己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作我行大事来抓紧抓好。

一是抓好了自身建设。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我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规定,对“四个不准、四个禁止、四个严格控制以及五项规定”等不但做到了熟知能详,更从未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出现在工作岗上,个人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和汇报,消灭了一切不良反映。交流到汉南转眼三年多了,不是公干我不进娱乐场所,不是公干不接受客户的宴请,不接受企业的礼金礼劵。因为我深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正是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软,一旦你落入俗套就难免在行使公权时失去公允。

二是抓好了队伍建设。一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坏关系到单位是否能够稳健经营,如果在这方面出了问题,其他工作就算搞得再好也是白搭。党风廉政一失则万无,即100-1=0。因此我行上下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一是把好用人关,按照有德有才的按极品对待,有德无才的按正品使用,有才无德的按废品处置,无才无德的当防范这一用人方针,量材录用唯德是举。用人关把住了党风廉政工作就占了98%的主动权;二是要过好党性关,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好岗、把好门、守好摊、管好家,充分履行好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要在民主评议党员时不过关。三是要过检查关,要求分管行长、经办部门勤用“显微镜”查问题,多用“放大镜”看危害,严用“多棱镜”找根源,常用“望远镜”看方向,对照制定,针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有关人,帮助并督促其改正。四要过学习考试关,对上级的文件、领导讲话、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廉政准则,要求做好笔记,通过考试检查是否吃透精神掌握要领。五要过民意关,每一笔贷款上报时要通过决策委员会,每一笔费用送审前要求所有的行务会成员签字审查,每一件行务在动议时要经过行务会讨论通过,重大事情要经过职工大会表决。我行的党风廉政建设过了这五关后,能够基本保证各项工作都能得到较好地落实,基本保证不偏离廉政建设的各项标准,基本保证能履行党员的基本义务和职责,基本保证严格按廉政准则办事。多年来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受到几乎所有职工的拥护,受到所有客户的尊敬,受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饥寒南区委区政府的赞扬。

总之,实话实说,这一年工作确实很忙、很累,但是我心情比较愉快,因为我们有一个好的党组班子,大家对我这个“一把手”很尊重、很理解、很支持,我行每一位干部职工围绕我行经营目标,按照各自的分工和职责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工作,配合默契,使我行事业年年有大发展、有新进步。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一年来,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相比,还存在着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主要是:

1、汉南的长效发展机制始终没有建立起来,这就不能说完成了上级行党委交办的任务,就不能说作风是过硬的,我作为牵头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在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使我行的规模占到15个亿以上,这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2、如何不断地提高和改善职工待遇,更好地关心职工疾苦,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建立多层次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到现在我还没有很好的办法,

3、面对苦乐不均、分配不公的队伍现状,如何克服整体的烦躁情绪、控制焦躁毛病、杜绝狂躁心态、减少浮躁心理,这是我们必须通过尽快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党的作风来解决的大问题

4、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诱惑不期而至,针对我行职工较低的工资水平,如何提高他们识别风险抗拒诱惑的能力,恐怕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要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思想根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科学发展,具体做到三点:

一是继续搞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把年度民主评议同领导干部得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控制各种会议和各种庆典活动,拒绝一切商业贿赂行为。二是深化银行行风建设。以深化行风建设的理念,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先管行风,抓行风就是抓效益”的指导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服务,牢牢把握银行工作的主动权,努力造就一大批政治合格、技术精良的技术人才,全面提升服务水准,为广大客户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搞好对我行党风廉政建设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监督工作,紧紧围绕客户第一为主,依靠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强化自我监督、搞好舆论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加速我行行风建设的步伐。

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报告,请各位领导和代表评议,欢迎对本人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项关心和支持我工作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