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加工企业经理年终述职报告

粮食加工企业经理年终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回顾远去的两年多,在市粮食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带领大米加工厂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抓改革、促发展,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的,负责原粮的收购、加工和销售,实现了企业经济跳跃式发展。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加强学习,适应新时期竞争和发展的要求

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和国内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包括领导班子在内的全体员工都非常注重学习、创新,才能适应竞争和发展的客观需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方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工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方面的政策,用好用足政策,一丝不苟地执行政策,拓展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学习法律知识、科技知识、业务知识以及现代企业行为规范,成为博学、多能、敏锐的合格员工,发挥每一个人的充分潜能,为厂适应新形势、在竞争中取得主动权创造人才和队伍上的准备。

二、科技创新,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

要以大米加工转化为主业,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建立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走科研基地农户的路子,引导农民和农产品走向市场,在保证优质原料供应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以挂面生产线项目为重点,不断拉长企业链条,以面粉加工为主业,从中间向两边延伸,逐步形成包括稻谷种植、面粉加工,以面粉为原料的食品加工在内的产业链条,从而把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要改进产品的包装和质量,提高企业和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通过高水平的管理和营销技巧增加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三、实现民主决策,发挥班子整体优势

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风险和项目建设工作勇于负责,以实际行动做好班子表率。对班子副职分管的工作全力支持,大胆放手使用,让班子成员切实感到有用武之地。同时,我带领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党风廉政有关规定,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把包括我在内的党员干部言行都置于职工群众的严格监督之中。

四、以人为本,抓好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作为食品生产企业,我们不仅要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要塑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以高标准严格要求每一个职工,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以文明职工学校为载体,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引导广大职工崇尚科学,遵纪守法,敬业奉献,使我厂安全保卫、计划生育、文明创建等工作同生产经营同步进行,努力建设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实干争先的工作正气,为厂进一步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借此述职之机,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但我也深知我的工作与组织的要求、同志们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如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还停留在过去的阶段,工作方法简单,处理问题性子比较急等。我决心在新的一年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积累经验,使加工厂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