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工代表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职工代表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认真履行职工代表的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

我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公司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学习工会工作精神,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认真努力,履行职工代表工作职责

我是一名职工代表,同时在分工会负责女工工作,又是上级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深知自己身上的职责,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充分履行职工代表职责。

一是积极参政议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凡是涉及企业的重要经营事项、重要规章制度,涉及劳动、用工、分配等事关职工利益上的问题,我积极发表意见,提出自己的建议,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二是参加民主管理,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在职代会上,我以职工代表的身份,就企业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和其他重点、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要求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树立职工主人翁地位,保证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是为职工代言,帮职工办实事。我在平时工作中,注意倾听职工的心声,了解职工的想法,了解职工的困难,寻找合适的方式,把职工的心声、想法和困难反映给上级领导,使上级领导能够掌握情况,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三、履职期间的工作体会

我总是这样想,职工选我当职工代表,是职工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不辜负职工的期望,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里要关键做到两点:一是心系职工,时刻把职工温暖放心上,凡是职工需要讲的话和做的事情,我一定要尽到职工代表的职责,努力把它做好。二是无畏无私精神,当职工代表为职工办事,要无畏无私,不考虑个人私利,一切从职工利益出发,这样才能当一名职工真正满意的职工代表。

我认真努力工作,充分履行职工代表的工作职责,虽然完成了全部任务,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职工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学习还抓得不紧,工作创新不够,工作干劲还不够大,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继续做好职工代表应做的工作,为维护职工利益,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与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