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幼保健个人述职报告

妇幼保健个人述职报告

我从事妇幼保健,同时还负责卫生统计网络直报工作。春华秋实,夏去冬来,过去的2014年是充实忙碌而又快乐的一年。在这岁末年初之际,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及同事之间的友好合作下,我在工作上、学习上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这一年里,总的来说我工作还算顺利、平稳。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了让领导,同事们更好的监督指导我的工作,现做如下述职:

一、政治思想方面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是作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也是我多年来对自己的一贯要求。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我坚持抽时间、挤时间学习,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觉悟,做到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务实的态度,事争一流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牢固树立“一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加强沟通,用“以人为本”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

二、工作方面

(一)妇幼保健工作

1、2014年妇幼保健的工作很多,压力大,责任大,在工作中,我们以实施“降消”项目为契机,把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作为我们的大事来抓,加大了妇产儿科规范化建设,畅通产科绿色通道,提高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能力和质量,降低了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赢得了市场和社会的信赖。在妇幼保健上我们先后做了以下工作:1、完成全区孕妇2879人的建册工作,建册率达99.48%;制定了《高危孕妇管理流程》,强化筛查和管理工作,全区筛查高危孕妇710人,管理率达100%;2、通过目标责任管理,强化城乡妇保医生母婴产后访视的次数和质量,全区母婴产后访视人数2870,访视率达99.31%。同时,我们还认真开展18—21周孕妇的产前筛查工作,全区筛查5609人,其中高风险441人并及时得到干预;3、对管辖范围内儿童进行了免费体检,共免费体检8515人,体检率达80.06%以上。认真进行儿童“4、2、1”体检,认真筛查体弱儿,使儿童常见病和多发病得到了有效防治;4、对全区准发《卫生保健许可证》托幼机构的上岗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并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率达100%。5、对辖区6个社区450户居民以及400名0-36个月的婴幼儿进行营养状况调查。其中抽血159人,发放调查问卷400人。6、监测全区各监测医院和发生本区监测点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医院,认真查阅病例和档案资料,监测全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20人,未出现漏报,全区婴儿死亡率为5.19‰。7、制定了《医疗助产机构孕产妇系统保健管理责任制度》等三个管理制度,为农村孕产妇救助151人,救助金额45300元;开展贫困孕产妇救助45人。8、截止到10月31日共婚检了111人。同时,我们还加强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下发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及管理细则。全年办理《出生医学证明》1224人,按档案管理要求进行资料整理,并归档。

(二)卫生统计网络直报工作

除了妇幼保健工作外我还负责卫生统计网络直报工作,这是一项常规工作,今年增加了医改监测工作,省厅就医改监测工作进行了两次培训,在培训中我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做到了将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卫生统计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在工作中我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认真细致的态度,切实做好了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统计工作。

三、存在不足

(一)、过去一年工作中主观能动性不够强的缺点,上下沟通不足,未能及时的把信息反馈到领导层,工作开展有些被动。团队精神没有完全发扬出来。毕竟妇幼保健,卫生统计网络直报工作不是个人行为,一个人的能力必竟有限,如果大家拧成一股绳,就能做到事半功倍。所以我要学会与部门、领导之间的沟通。

(二)、创新思维不足。面对工作形式的迅速变化,我在工作中对自己思想的解放程度不够高,面对一些新形势,新出现的问题,旧观点,老办法不能解决时我不能及时找出解决的办法,以至工作不能顺利开展。这是我非常大的不足。2014年妇幼保健,卫生统计网络直报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如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是我的工作重点之一。

各位领导、同志们,虽然我在各位领导指导下,同事们的帮助下做了自己应做的一些工作,但是与领导的要求与同志们的期望还是有差距的,自己的许多问题也暴露出来了,而且很大。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工作,克服困难,弥补不足。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