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珠宝公司总经理述职报告

珠宝公司总经理述职报告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倏然间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个圈。值此新年辞旧迎新的时刻,按照中国的传统习惯,人们总是免不了要为过去的一年做个系统的总结、回顾或者说是盘点,不论其形式如何,目的终归是期冀来年事业的与时俱进和兴旺发达。

我是一名黄金首饰行业总经理,就职于市珠宝有限公司。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全面主持公司的整体营运和管理工作。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一直坚持以黄金首饰市场走向为统领,以公司新发展政策为依据,及时调整完善工作举措,寻求珠宝市场拓展,注重管理规范科学,崇尚拼搏至上,确保实现了公司年度确立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现将企业2014年年终工作总结如下:

一、回顾过去取得成绩

1、回顾过去

刚刚过去的一年,随着我国各项建设喜庆色彩帷幕的拉开,随着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目标深入民心,催人奋进,激励和引领着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我们公司,面对市场的快速变化,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对抗金融风暴带来的影响,打了一场漂亮的安全效益翻身仗。我们不仅在上半年实现了扭亏为赢,而且全年销售收入突破了亿元,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标志着公司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过去的一年,面对繁重的扭亏增效任务,面对安全稳定的压力,各部门按照公司整体部署,促生产,抓管理、提效益,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公司打好安全扭亏翻身仗作出了巨大贡献,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我们可亲可爱的员工们,大家上下一心,想企业之所想,及公司之所需,想方设法扩大销售,千方百计提高经济效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事业发展。从稳固市场、扩大市场着手,从抢占市场、发展市场着眼,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明显的效果,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全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为公司争得了荣誉。2014年集团公司各行业取得的骄人业绩应归功于集团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不懈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向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2、创造业绩

养兵千日,用兵也可以千日。为满足市场和客户所需,完成年度企业营销目标。一方面,我们管理层组织精兵强将进行重点突击,用好钢于刀刃;另一方面,在工艺流程上深挖优化潜力的同时,广招精兵良才,展厅、业务部,积极配合生产计划理顺轻重缓急,行动与客户、战略合作伙伴及相关方面协调商榷,才取得了辉煌成绩。

我深知,善打硬仗、敢于胜利,我们公司对于黄金首饰攻坚克难敢为先。不畏艰难、开动脑筋,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特别是在最后的攻坚阶段,有的员工,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从正月初四就开始上班,我虽然是公司经理,但是我不会只是待在办公室,而是积极深入到企业加工第一现场,与企业职工并肩作战。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监督嘱咐下属要全力加快年度营销目标的完成,确保100%符合公司要求。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产品营销业绩得到了上级的一直好评与肯定,为公司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敢与搏击长空,创造奇迹。

二、企业存在的问题

我们的的销售经营加工珠宝工作虽然呈现出规范有序、稳步发展的态势,但在具体的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公司在各个管理环节上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特别是财务上的监控。这是本年度我们企业所面临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

三、采取积极具体措施

1、产品研发

随着国内珠宝业的飞速发展,加上国外品牌的大举进军国内,还有金价导演的“蹦极跳”,自2005年起,金饰品销售市场出现了明显变化。品牌、质量、价格、款式及消费者的个性化、时尚化等等让行业竞争日趋炽热。2014年产品的研发已经达到了非常重要的地步。我们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如何开发一个前景良好的首饰产品研发是实现公司进一步发展的硬件要求,也是公司必须要做的一项工作,更是公司开展各种产品营销业务的先决条件。为此,公司果断决策,确定了“争取在年底全面完成产品研发”的目标。对于我们而言,有着非常大的工作挑战性。我们采取了积极措施,全面加强产品的研发工作。

2、订单的完成

公司的设计室,已把产品设计的目光投向继之而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母亲节”、“父亲节”、具有中国情人节特色的七夕“乞巧节”及“五一”、“十一”的结婚潮,欲借民俗的“结婚年”扩大设计、生产能力的知名度,旨在实现设计由紧跟时代潮流的角色到引领时尚中坚力量的重大转变。这样子,促使了订单的进一步提高。

3、品牌的建立和推广.

在这目前黄金首饰行业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下,珠宝全体成员在董事长王志伟、总经理孙元模的倡导下,高呼着:质量管理不打折,服务水平不打折,设计创新不打折。誓言力擎黄金珠宝首饰大旗,欲在传统黄金首饰品设计、制造、销售及黄金首饰文化等领域展开系列化“护金行动”。护“金”饰品文化艺术;护“金”字企业招牌;护“金”牌产品质量;护“金”牌服务水平。品牌的建立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4、质量.营销.市场拓展.

我们必须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从终端客户心理需求出发,面对市场的需求,改进和加大产品促销手段和方式,调整产品宣传的重点,通过政府引导,整合资源,以精品产品为支撑,针对个性化、人性化和多元文化的营销市场需求,推出传统型、休闲型、体验型产品营销方式等等,使形象宣传与产品宣传有机结合,提升公信力,从而做大做强。我们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产品质量.营销.市场拓展三方面取得平衡发展。

5、管理创新.标准化的建设.

在每个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们一贯注重细节、把每一个环节都想通、想全,保证首饰研发营销项目开发有绝对的优势。管理创新.标准化的建设方面,我们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依据。”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更新生产设备,吸取新的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大胆创新,积极进取。在产品款式的设计上紧跟时代节拍,既不脱离传统文化,又注重融合现代时尚,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揉合东方情愫与西方神韵于一体,雍容华贵却又时尚经典,从而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产品特色,使公司在同行业中获得较高的声誉,“品牌”在广大客户和消费者中也享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知名度。

6、各项流程的规范

在克服企业营销困难,我们做得更多,付出更多。我们积极发挥管理阶层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我会按时召开会议,强化各项流程的规范,及时监督检查,确保珠宝加工质量管理到位。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建设监督力度,使珠宝监督管理工作得到保证。

7、人才战略

我们将以招才引智为突破点,增强企业感召力。我们在做好年度经营目标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招才引智,进一步加强科技和人才服务,支持我们引进高级技术管理人才战略。同时建议公司采取优惠政策、物质与精神奖励等强烈的刺激手段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我们工作,全面抓好人才投资,对于做出特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一定优惠待遇、企业地位和荣誉称号。通过以招才引智为突破点,增强我们企业的感召力,吸引众多珠宝设计加工方面的优秀人才来工作,共同促进的经济建设,助推产业发展。

8、回馈社会

我们公司在寻求新突破的同时,不会忘记是社会的力量才促使了我们的成长。我们集团领导人的观点里,始终认为财富应当是这样的,取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所以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公司每年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就好比上次我们国家水灾严重,公司以企业名义捐款几十万,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曲舟泥石流,每一次的重大灾难我们时刻在关注,每一次我都号召公司员工团结起来捐款捐出物资,自己也以身作则,捐出自己的个人积蓄。

四、下一年工作思路

对2014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国资本市场形势和黄金首饰行业发展态势要进行分析,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公司未来一年里新的工作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和经营目标是什么,主要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又是什么。这是我作为企业经理所要思索与探究的问题。针对我们企业本年度出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我认为从几个方面着手。

1、围绕经济抓产品研发与订单,出台政策促品牌推广发展

2、开展活动抓职工素质教育,积极引导比奉献,推进企业年度任务进一步高效完成

3、内引外联抓沟通,招收人才引入创新的营销策略跨越巅峰。

4、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亲和力。坚持顺上扶下的原则和向管理要效益的方针。在总裁领导下,发挥集团企业整合效应。职工爱岗敬业,视集团为家,企兴家合。

5、塑造企业形象,打造集团品牌,巩固和发展企业市场,在质量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

6、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坚决完成下一年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以效益为中心,把优质服务为前导,全面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7、搞好培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各行业企业管理干部的领导和管理水平,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败的地位。

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必定能够乘风破浪取得更好的成绩。未来发展道路上,我们人必定会竭尽全力为公司营销事业奉献自己出全部的热情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