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领导干部年度述职报告

街道领导干部年度述职报告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对各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考察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将年街道领导班子的述职述廉情况报告如下,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年,街道领导班子集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目标,统一思想,团结拼搏,攻坚破难,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大拆迁、大建设、大调整中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实践,街道领导班子主要狠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对各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考察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将年街道领导班子的述职述廉情况报告如下,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年,街道领导班子集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目标,统一思想,团结拼搏,攻坚破难,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大拆迁、大建设、大调整中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实践,街道领导班子主要狠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经济运行又好又快

今年以来,街道领导班子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锁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努力克服不利因素,经济运行取得了量质提升。

一是各业经济显现新格局。围绕三产调强,狠抓项目推进,拉开框架体系,拓展了发展优势,1-9月实现服务业纳税营收53亿元,增长54.29%,为区年目标69亿元的76.81%,预计全年可完成70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45亿元;围绕工业调优,加大调整力度,加快载体建设,注重稳心留根,实现了平稳运行,1-9月实现工业纳税销售22.79亿元,为区年目标28.5亿元的80%,同比增长14.67%,预计全年可完成29.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5%;围绕农业调特,扩大外拓种植,发展都市特色,显现了规模效应,1-9月实现农业总收入561万元,为区年目标480万元的119%,预计全年可完成590万元。目前街道以外的种植农户达到178户,种植面积1700多亩。

二是财政增收显现新气象。强化收入征管,抓好协税护税,侧重工程项目税征收,1-9月完成财政总收入2.4亿元,增长23.3%,占区年目标3.5亿元的68.7%;一般预算收入1.25亿元,增长38%,完成区年目标1.7亿元的73.6%,以上两项指标预计均可达超全年计划,目前街道财政增收工作已步入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

三是利用外资显现新成绩。抢抓新城机遇,突出项目招商,利用外资工作势头强劲,1-9月实际到位外资1742万美元,同比增长65.6%,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1000万美元的目标。

二、坚持以优化发展为重点,增长方式调高调优

紧紧围绕转型跨越发展要求,不断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努力转变、优化经济增长方式。

一是突出科技驱动。1-9月申报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高新技术产品3项,申请专利50件,签约“530”科技项目3只,引进服务外包项目3只;经济园区经市政府同意正式更名为科技创业园,并被省科技厅批准为省级科技创业园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目前已投入招商招租,为发展高新技术、服务外包、软件开发等高档产业创造了平台。

二是突出项目推动。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发展的突破口来抓,全年共落实投入超千万元的重大项目30只,其中工业项目11只,三产服务业项目7只,安置房项目4只,房地产项目5只,社会事业项目3个,各类项目均进展较快,目前已竣工或基本竣工19只。同时,6只区域特色考核项目也推进顺利,其中4只已完成,另2只也将在年内按时序到位。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2亿元,完成年计划19亿元的90%,增长38%,预计全年能超额完成年计划。

三是突出集聚带动。加快科技创业园的提升改造,园区改造提升方案经过多次修改、深化后,现已基本通过规划论证,今后整个园区将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产品的孵化区、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高档服务产业的集聚区。加快胡埭园区的招商建设,成立胡埭园区管委会,胡埭园区标房租售率达80%,进驻园区生产的企业达到40多家;胡埭西拓园区建设加快推进,A11地块9个建设项目现已竣工,A12地块2个项目、A12地块3个项目以及美国久益公司项目年内将全面启动,目前整个园区总占地达10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成为街道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楼宇载体建设的推进速度,一批重大三产载体项目相继竣工达效,如商务大厦、科研大厦、摩天轮配套停车场等项目已投入使用,水上摩天轮项目已正式开业,湖滨路商业街、欧尚超市等即将建成;街道专门组建商业楼宇资产管理办公室,以加大招商管理力度,为推动街道三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坚持以城市建设为导向,城乡面貌变新变美

坚持城乡统筹,着力推进建设管理,地区环境展露新面貌。

一是拆迁工作力度大。截至9月底,共启动区三创载体、中南家园二期、东顾巷小区等新开拆项目的腾地拆迁,继续实施人家二期及增补、人家三期、二号地块等项目的拆迁扫尾,共拆除各类建筑面积13.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86户6.23万平方米,非住宅28家6.79万平方米,按时序进度确保了各类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启动实施了农居集中工作。

二是安置建设进展大。克服资金严重紧缺矛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程,截至9月底,实际新开工安置房面积17.87万m2,占区年度考核目标的59.3%,累计在建达53.33万m2,预计年内还可新开工12.33万m2,完成全年考核目标。截至9月底累计竣工交付2.58万m2,预计年内还将竣工交付18.85万m2。安置房建设的品位和质量继续名列全市前列。

三是城市管理成效大。认真落实治污接管工作,1-9月共投入整治经费1500万元(其中街道投资500多万元),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区政府下达的太湖治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年内可在全区率先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零排放目标。扎实推进“路长制”管理、“两整两创”和“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违法建设、违章经营、违规设摊等整治力度,顺利通过无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省级检查验收。防汛工作成效显著,在河道全面封堵的严峻形势下,确保了安全渡汛。全面推行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向社区下移工作,逐步建立起了管理规范、运作市场化的物业管理机制。地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四、坚持以执政为民为宗旨,社会事业稳扎稳打

坚持科学发展、协调发展方针,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

一是富民工程扎实推进。预计全年可新增就业岗位2300个,其中政府购买岗位230个;完成失地失业人员就业804人,安置优惠证人员210人,完成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培训1017人,养老扩面800人,完成社会化退休人员体检1820人,分类实施原征地未录用人员的社保接续,被征地农民安置率100%,街道创建成为全区首个“江苏省充分就业达标街道”。

二是各项事业务实发展。加大投入,注重教育事业建设,完善中心小学现代化设施,建成交付中心幼儿园;整合教育资源,对震泽小学进行撤并,对长桥小学进行修建。努力加强计生工作,健全了流动人口优质服务管理网络。不断深化卫生建设,完成义务献血132人,完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移地扩建工作;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成功举办街804人,安置优惠证人员210人,完成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培训1017人,养老扩面800人,完成社会化退休人员体检1820人,分类实施原征地未录用人员的社保接续,被征地农民安置率100%,街道创建成为全区首个“江苏省充分就业达标街道”。

二是各项事业务实发展。加大投入,注重教育事业建设,完善中心小学现代化设施,建成交付中心幼儿园;整合教育资源,对震泽小学进行撤并,对长桥小学进行修建。努力加强计生工作,健全了流动人口优质服务管理网络。不断深化卫生建设,完成义务献血132人,完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移地扩建工作;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成功举办街道首届运动会;继续完善救助体系,完成低保户分类施保和审核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四川地灾赈灾捐款活动;高度重视社区建设,高标准抓好各类社区创建活动,提升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是社会局面切实稳定。深化“平安”、“法治”创建工作,积极调处各类信访矛盾,全面完成技防建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地区刑事案件发案数、信访接访量均比去年大幅度下降,实现了地辖区内重大安全伤亡零事故和去京零上访,有效促进了街道社会政局的稳定安定。

五、坚持以构建和谐为目标,党建精神文明做特做亮

突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作用,致力于在创特色、抓亮点、拓成效上下文章。

一是党的建设工作继续强化。围绕创建全区党建模范街道目标,深化“好班子”和“强基工程”示范点创建活动,在社区、企业等各类型党组织中分别开展创建活动,增强了争创的针对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年初街道党工委获得区委授予的“好班子”称号;切实加强年轻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力度,今年先后有10多位机关年轻同志赴社区挂职或任职锻炼,组织机关干部进行素质考试,举办街道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期;开展纪念建党87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向四川地震募捐活动,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意识。

二是宣传思想工作继续改进。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紧贴街道中心工作,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居民中深入开展“学习创新讲台”、“党员先锋讲台”、“法治道德讲座”等三个讲台活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尚德励新、共建和谐”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紧扣时代的思想意识;继续对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扩大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文明创建工作继续深化。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深化以十星级家庭、五星级企业、三星级青年爱心服务站、文明社区、文明单位等为内容的星级系列创建活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狠抓不懈,在拓展载体、扩大成效上创出了亮点,做到了动态管理、长效落实,很多工作名列全市前茅,提高了全员文明意识和社会和谐程度。

六、坚持以凝聚合力为抓手,自身建设抓紧抓实

今年以来,我们高度注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在班子主要领导调整后,更加注重营造团结、同心、共事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勤廉、务实、高效的班子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一年来,街道领导班子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要求,严格执行每月一次中心组学习,认真参加区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每年撰写学习心得和调研文章。除参加集中学习外,班子成员都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充电”,学习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通过学习,班子成员增强了党性修养,锻炼了自身人格,增长了业务能力,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

二是增强合力,发挥班子整体功能。坚持发挥班子整体合力,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能够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个人与组织之间的关系,做到团结协作、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每位成员都能够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挂钩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困难。坚持重担共挑,为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每个班子成员均分工一项或几项重点难点工作,特别是每位班子成员能够结合自身的岗位本职,切实主动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努力跑资金、跑项目、跑政策,协调解决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为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为。坚持定期会议交流,定期召开党委会、党政人大联席会、工作分析会,班子成员相互交流工作情况,讨论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既达到了互通信息的目的,又达到了自加压力、加快完成交办任务的要求。

三是严格制度,推进科学民主决策。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各项党纪政规,落实“一岗双责”机制,一年来,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没有发生因违纪而受到处罚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做到沟通在前,研究在前,决策在后。特别是在人事调整和重大事项上,严格执行决策程序。在执行制度上,班子成员都能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了街道领导班子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回顾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我们街道领导班子集体无论是在致力于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方面,还是在致力于协调发展的经济社会事业建设方面,无论是在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方面,还是在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对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对照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高,开拓创新意识还不强,班子领导的能力和作用发挥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发展中潜在的问题仍较多,如拆迁安置矛盾突出、资金运作十分困难、维稳形势依然严峻等等。针对这些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提高、加以改进,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奋力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人民寄予我们街道领导班子的厚望。

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