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教师个人总结

幼儿教师个人总结

岁月如流,在不知不觉中自1994年毕业于xx来到xx工作已有11年的光景了。自工作以来,我能够坚持踏踏实实为人,兢兢业业做事。总的感觉是:劳有所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下面我就将自己的工作总结如下:

我能关心时事,认真.细致地学习邓小平“三讲”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三讲”和“三个代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注重学习,关注秘书网网址:国内外最先进的幼教动态,积极主动与同事交流学习经验,并始终围绕在园领导周围,拥护园领导工作,听从园领导分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工作之余,已完成了《汉语言文学》专科段的学习和《学前教育》本科段的学习。

我能积极工作,认真.细心地照顾幼儿的在园生活,掌握每位幼儿在园的不同之处;信任幼儿,充分发挥幼儿学习的主体性;关心幼儿,让每位幼儿的身心都获得最大程度的发展;鼓励幼儿,充分激发幼儿的学习创造性。让幼儿在学中有玩,玩中有学,取得最本文来自好的学习效果。把幼儿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时刻让幼儿感受到就象在妈妈身边一样。特殊幼儿特殊对待,尽量做到把每位幼儿都看作是一根独特的琴弦,及时地根据幼儿的心弦调整音调,对合适情境的幼儿,使用合适的教育方法,做到恰如其分和鼓舞人心。

我能热情接待家长,运用多种方法与家长加强联系,互相沟通,共同商讨教育方法,协调教育步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尊重幼儿家长,耐心细致地做好家长工作,不伤害他们的感情,让幼儿在家园共育的良好氛围中成长,让幼儿“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我能努力钻研业务,及时订阅各种幼教杂志,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多次到武汉,孝感等地参观学习,学习姐妹园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并把这些先进的经验带回来,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每年都参加“六一”儿童节文艺节目的编排和演出;

在注重舞蹈特长的同时,我在音乐,体育,写作等方面也有着广泛的爱好,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我还能广泛团结同志,关心他人,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200*年曾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为幼教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县2005年秋冬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实施方案

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由A型禽流感病毒亚型毒株引起的一种急性、高度传染性病。禽流感病毒极易发生变异,可造成病毒在人群中感染和传播。国外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呈明显扩大态势,国内水禽广泛带毒,病毒污染面广,特别是进入秋冬季以后,候鸟向南迁徙,家禽调运频繁,极易造成疫情传入和爆发。为应对秋冬季可能突发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根据农业部《2005年秋冬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实施方案》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工作的方针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果断处置本文来自517878秘书网。原则是:堵住病毒不传入,一旦传入不发病,一旦发病不传播,具体做到主要道路、路口24小时堵防,县内做到“两个强制,两个100%”,即:强制性免疫,免疫接种率达到100%;强制性消毒,对养殖小区、专业村、交易市场、孵化场、屠宰厂及其周围环境等消毒率达到100%。同时,一旦发生疫情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

二、任务目标

##县是养禽大县,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开发区)及城区禽类饲养量达800万只,还有约计300万只鸟类在我县越冬。因此,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全县需储备消毒药品10吨,免疫疫苗400万毫升,防护品(隔离衣、口罩、防护靴等)600套,消毒器械(喷雾器、火焰喷射枪等)以及交通、通讯等必备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