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党员个人思想汇报

优秀党员个人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2014年又过去了,在这段我深刻地学习了钱学森的事迹,了解他为我国做出的突出贡献,当时钱学森在美国名利双收时,他却毅然选择了排除万难回到祖国,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克服困境,为我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对他的学习,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对外对内的政策方针,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将自己这段时间的情况向组织作以下报告:

一、深刻认识思想和工作方面的问题

尽管在多年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各方面都非常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却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思想方面的瑕疵

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加深了对党在现阶段的方针政策的正确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一定提高,但是思想上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却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存在着素质能力不适应,知识透支现象,看报纸较多,认真坐下来研究少,由于在日常工作较为繁重,很难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现代科技和市场经济知识学的少,真正弄懂得更少,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不够。

(二)工作方面的问题

自己从事行政工作以来,能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克服困难,按时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和临时性工作。突出服务重点,为各部门办实事、做好事。但是在工作中还有不好的习惯,工作中积极性不够,与同事之间少沟通,总想不要过于积极,以免别人有看法,说自己出风头,所以主动性就欠缺了。这些缺点的产生是因为我对更广阔范围的知识的学习不够,诸如现代管理、领导科学等学习钻研少,组织协调能力、应对负责局面的能力等尚需不断提高,今后我定能加强学习,克服这些不好的习惯。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思想方面

改造人生观、世界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改进学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风问题,是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态度问题。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改造改造再改造,在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上下真功夫,在运用理论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争做“三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各种法规,特别是教育的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工作水平,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打好坚实的基础。以“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中坚力量,是中国革命的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得出的结论”为宗旨,以“三个代表”,“十七大会议精神”为原则。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做一名认真努力学习,力争与世界形势相接轨的优秀党员。

(二)行为方面

用党员的要求时时处处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做到坚持原则,主张正义,同危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虚心听取来自各个不同方面的意见,认真倾听广大群众及社会各方面人士对教育的批评和建议,诚恳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三)工作方面

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提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熟悉和掌握急救中心设备管理方面的法规、制度、政策,不断提高、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与时俱进地跟上岗位工作发展方向;并且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尽最大能力处理好;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坚持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的思想,取信于业主,维护好公司良好的形象。

这是我最近一段时间思想和工作中的一些体会,虽有不足,但也有长足的进步,正所谓“去日之非不可留,今日之是不可执”。保持一份空杯心态,不断突破自我,我要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推向一个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争取做出优异成绩向党组织汇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