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党员争先创优思想汇报

教师党员争先创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党员,我严格要求自已,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下关于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既教书又育人。在工作中,不怕困难,勇挑重担,顽强拼搏,敢于创新,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主要从政治、思想、工作及自身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关心时事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懂得了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时刻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还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并且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一些政治理论方面的书,并认真做了自学笔记。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作为一名教师,我不断反思教学,努力处理好数学教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重视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创新能力。常思考,常研究,常总结,以科研促课改,以创新求发展,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好基础,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努力实现教学高质量,课堂高效率。在教学工作中,我能准确把握课堂标准和教材要求,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备、辅、批三个环节上,让我花了不少功夫,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备——备教材、备学生、备重点、备难点、备课堂教学中的各种突发因素;辅——辅优生、辅学困生、重点辅“边缘”学生;批——批改作业,及时反馈、查漏补缺。教学过程中,我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以学生为主休,力求教学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究教学工作艺术,并相信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兴趣、特长和实际情况,其理解、分析、体验、感悟的能力也不同。在教学内容和目标的实施上,不强求“齐头并进”,而是正视事实,追求“差异发展”。在教学方法的设计上,我突出落实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每一节课都设计学生参与的问题,来引导和训练学生学习数学。

三、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打算

学生是人,活着的、不断成长着的人,不是简单的容器。春季开学即将开始,我将继续深入学习新的教育思想,本着以教育为中心,以课堂为基地,扎实的练好个人基本功。在班上抓好常规教学,多方位把握孩子们的进步与变化,有针对性的改进教学方法。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接受书本知识,我会认真研究学生、钻研教材,尽量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使学生在易学易懂的情境下进行学习,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及时反馈,记下教学中的成功点和失败点,及其改进方法。本学期我会积极利用周围的资源为孩子们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养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在轻松愉快、欢乐活泼的状态下进行积极地学习。我还会配合班主任进行日常管理,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康的身心。

教育教学是一门艺术,艺术是无止境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才属于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唯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能在教学上各位老师和领导的指点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