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参加十佳事业单位创建活动思想汇报

参加十佳事业单位创建活动思想汇报

众所周知,农技推广服务是一项推动农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公益事业,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以市乡两级农技服务中心为主体,以社会服务组织为补充,以村组示范为基础,上下贯通、专群结合、功能配套的农技服务网络。

大力开展“创建2014年度十佳市属事业单位”活动,有利于提高我们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知名度、作风建设水平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必须以活动为契机,以单位为平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创建十佳市属事业单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创新观念,强化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形势还任务需求。因此,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内容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内涵,提高思想认识,把自己的言行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来武装头脑,踏实工作、刻苦学习、积极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主动做好农技推广服务工作。当前,实现农村社会全面进步,加快新农村建设,关键在于科技兴农。农业经济增长方式由资源型增长转向科技型增长,农业新技术逐步取代常规技术。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树立“以人为本、自下而上”的农业推广理念,实现四个转向,即由单一向农民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转向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社会中介组织、农村科技示范户,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应用新品种、新技术;由单一的产中技术服务转向产前市场前景分析、产中田间技术指导、产后加强销售系列化服务,形成全程跟踪服务的新格局;由单一的政府和农业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技术指导、农技培训、发放技术资料等农技服务转向放开农技服务领域,创新农技服务形式,实现农技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方式社会化;由单一追求产量最大化转向实行名优特等多种经营服务。

二、创新体制,提升服务,不辱历史使命

把握服务方向,支持“三农”发展是我们的工作使命。因此,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思想,紧密结合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农技推广工作中,切实维护农民的利益,帮助农民解决植保、栽培、土配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探索与提高农作物的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要坚定自己为农服务的信念,切实肩负起为农服务的神圣使命。同时,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我们农技推广部门要建立健全推广机制。从抓制度促规范入手,建立健全农技推广新机制。制定推广激励制度,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农技人员予以奖励,充分调动农技人员的积极性,保护其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推行全员聘用制度,由身份管理转向岗位管理,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市场化人事管理制度,促使农技人员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三、创新作风,遵章守纪,外塑良好形象

纪律是集体的灵魂,维护单位纪律,人人有责。在创建2014年度十佳事业单位,加强单位的和谐建设,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必须增强法制意识,自觉接受法制教育,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工作人员。既要从思想上认识纪律的约束的重要性,也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树立法制和纪律观念。要认识到,纪律光靠单位领导抓是不够的,还靠我们自觉的遵守。在任何情况下,思想和行动都要保持一致,不违背各项规章制度。实际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要用各种纪律制度,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自尊、自重、自爱,防微杜渐,身体力行,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还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做到言行一致、言之有理、言不出轨;革除不良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树立良好形象;要坚持原则,培育浩然正气的人格。敢于同违反纪律的行为斗争,以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通过大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