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警察年终个人思想汇报

警察年终个人思想汇报

近段时间以来我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自己的思想、言论和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缺点,今后的思想、工作发展的方向,现就此内容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危机是压力是挑战,更是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机遇。因为危机来临,我们没有退路;挑战面前,我们无法回避。事不避难,知难不难。只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出手,化解难题,突破瓶颈,我们才能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创造新天地。

最突出的矛盾在哪里,难题就在哪里,该用大智慧、大魄力,该花大气力解决的问题就在哪里。就在前不久,重庆市发生的出租车司机罢运事件以及其他几个地方相继出现的类似问题,集中暴露了目前城市出租车市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不合理的管理体制,已经严重侵害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并且发展到怨气很大的程度。问题的爆发给社会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影响,搞不好还会危害社会稳定,当然不是好事。但矛盾的暴露,恰恰也为查找问题症结,寻求根治之道提供了良机。重庆市委主要领导面对面与出租车司机和市民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说情况,找问题,求共识,很快摸准了要害,出台了针对性很强的应急措施,并承诺加紧研究制定出租车行业管理体制改革办法,疏导了司机情绪,扑灭了事件明火,并为接下来从根本上建立更加公平合理有效的出租车行业管理体制,实现这一行业的科学发展开了个好头。

纵观近年来各地出现的那些群体性事件,无一不是尖锐的矛盾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最后以带有破坏性的方式暴露出来。如果我们敢于深挖这些矛盾,把问题剖开,对症下药,我们就能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保持改革发展稳定的协调推进。

群众反应最强烈的问题在哪里,难题就在哪里,该用大智慧、大魄力,该花大气力解决的问题就在哪里。医改方案征求意见稿之所以引来众多意见和建议,甚至不乏直率、刺耳的批评,说明现行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十分突出,群众意见大,因此对医改寄予很大期望。其他如住房、上学、就业、养老等各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往往也是群众利益诉求最集中、意见也最多的领域。抓住这些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就抓住了改善民生的重点。改革的具体措施就是要着力解决这些重点问题,为群众谋利益,让百姓得实惠,充分实现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目标。

抓住机遇还是丧失机遇,考验着改革者的决心、魄力和智慧,在某种程度上也决定着改革攻坚战的成败。目前制约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的一些体制机制问题日益暴露,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资源能源价格体系,打破不合理的市场垄断和既得利益格局,都是牵扯面广、关联度高的复杂问题,解决起来没有一个是容易的。但也只有在这些问题上突破瓶颈制约,调整旧有格局,确立崭新机制,才能不断推动和深化改革,安全涉过改革深水区。

一、思想上存在的问题

在这十几年的工作中,我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加深了对党在现阶段的方针政策的正确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一定提高,但是思想上还不能与世界局势相其并论,参加政治学习还不够,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改造也不够,还应该多看报纸、看电视,关心国家大事和世界局势,做到持之以恒,更进一步加强学习。

多年来我工作成绩很一般,工作上的事情常常要靠领导安排,总想不要过于积极,以免别人有看法,说自己出风头,所以主动性就欠缺了。很多事情老是等着领导拍板,延误了工作时间,总是告诫自己像林妹妹一样“不多说一句话,不多走一步路”,不让别人说长道短。工作中遇到不是自己份内的事很少过问,可干可不干的事就不干,不管闲事一身轻松,根源还是个人主义在作怪,没有把自己当作单位的主人,缺乏主人翁精神,由于这种错误的思想观念的影响,很多时候对问题充耳不闻,视而不见,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做法,实际上是一种自由主义倾向,是一种对工作、对党、对人民不负责任的表现,是宗旨观念淡化的倾向,不是一名教育行政干部应有的态度和作风,是“不冒尖、不摆尾”的“中庸”思想,对我的工作产生了影响。

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自己在公安机关处工作以来,能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克服困难,按时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和临时性工作。突出服务重点,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尽责尽力的工作。但是工作不只能是以细心、关心来做,还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模式,力争与世界水平相接轨。

三、今后的发展方向

(一)思想方面

改造人生观、世界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改进学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风问题,是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态度问题。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改造改造再改造,在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上下真功夫,在运用理论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争做“三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各种法规,特别是教育的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工作水平,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打好坚实的基础。以“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中坚力量,是中国革命的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得出的结论”为宗旨,以“科学发展观”,“十七大会议精神”为原则。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做一名认真努力学习,力争与世界形势相接轨的优秀党员。

(二)行为方面

用党员的要求时时处处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做到坚持原则,主张正义,同危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虚心听取来自各个不同方面的意见,认真倾听广大职工及社会各方面人士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诚恳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职工的正当利益,合法权益,为广大职工说实话,办实事,力争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三)工作方面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做人民满意的服务、管理工作者。工作中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提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真正在思想上尊重老干部,在感情上贴近民众,在行动上深入民众,在工作上全心全意服务于民众;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标准;在工作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力争把广大民众的实际工作、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能与世界形势接轨,全面提高工作的方方面面。

虽然我在警察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同样也无法掩饰仍然存在的种种不足,正所谓“去日之非不可留,今日之是不可执”。保持一份空杯心态,不断突破自我,全力以赴提高工作上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