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时间过得真快,从我成为预备党员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时间了,在组织的关怀和老党员的熏陶下,我的思想不断的得到了磨练和提高,现向组织汇报一下这两个月来的情况。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继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三个代表”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六大的历史性贡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要牢牢把握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以下几点:

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能否始终做到这一点,决定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目前,党内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虽发生在少数党员身上,但它腐蚀着党的肌体,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党和群众的关系,这更要加强我们党自身的建设,我们更要积极宣传,身体力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去年的“非典”在全国“肆虐”,而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坚忍韧不拔的毅力与“非典”进行着不屈的斗争!在这场战斗中,许多党员甚至不是党员的同志,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誓要与“非典”斗争到底。在近期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关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工作在“非典”第一线的新闻。无论他是党员,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对“非典”所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有关防治“非典”的法律文件。发动一切力量与“非典”抗争,使全国上下又一次打了胜仗还有年,是一个值得中华民族骄傲和自豪的日子,我们独立设计和研制的“神州5号”载人飞船发射功。绕地球14圈的“神州5号”飞船顺利返航。研制飞船是掌握高技术的一个标志,表示一个国家具有综合的高技术能力。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实现载人航天的只有三个国家,即美国,俄斯和中国。这无疑是我国航天事业的一个重大成就,也是我国航天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同时,研制和发射航天飞船的成功对于推动我高科技事业的发展,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国建设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都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据专家介绍,飞船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其带动作用不可估量。不管是对原材料的需求,对各种元件的需求,还是对中国的工业产品以及大型工程的组织和管理水平,都是严峻的考验。整个飞船的研制耗时10年工作人员克服了很多困难,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经受住了考验。所有的这一切都证明了我们伟大的党在不断的壮大,我们的国力也再不断的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生活保障日益完善。

在工作方面我主要负责班级团部方面的管理工作。还有这学期我们将会开展的党支部工作,努力协助党支书做好工作,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清扫党支部办公室和轮流值班等一系列活动。在学习方面,我积极努力学习好本专业知识,因为这学期的课程是与我们的设计专业对口且紧密相关的。坚持做到有疑问就问,多看一些专业书籍,把知识融会贯通。以党员要求时刻提醒自己,监督自己。以上是我在思想、工作、学习方面的汇报,在新的一学期里,我要总结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履行党章上所要求的一切,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监督,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努力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