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争创五个好思想汇报

中学争创五个好思想汇报

市四中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十七大”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有关党建和党员干部教育的讲话精神,以创建“五个好”支部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市委政府“两基”迎“国检”的一系列部署,加强机关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从思想上、学习上、作风上全面创新党组织建设,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开展工作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范作用,保证了我校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创建“五个好支部”工作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落实创建“五个好”支部工作责任制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文件,本着切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发展的目的,扎实开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学校成立了“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狠抓党员思想教育,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在学习教育中党员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相结合,学习教育与提高能力相合,每年将学习情况纳入党员学习项考核,并将党员政治学习按学习内容分层定档纳入党员目标责任书考核,促使党员在学习上下功夫,达到学以致用,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为使学习经常化、系列化、规范化,我们修订了《市四中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和《市四中党建资料汇编》。这些制度资料的建立,明确了管理目标、职责和发展方向,进一步规范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行为。

2、制定“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责任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支部书记,负责“五个好”党支部各项的落实工作,对创建工作起直接领导作用,严格执行班子建设好、政策执行好和任务完成好方面的标准,为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各支委部委员负责“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各项资料的撰写和档案的整编工作、有关会议记录、宣传资料及板报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另外,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为了保障创建质量和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建立了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将“五个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纳入党建抓教学质量双目标的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发展,在党支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围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核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要确保创建质量和创建效果。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是学校及各部门工作的主持者、领头雁,领导干部首先自身作则,党风正、形象好、有威信,才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所以,四中党支部一贯重视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利用各种机会,反复要求干部,要增强以校为家的意识,讲廉洁、讲奉献,在教职工中和社会上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如:积极推行校务公开工作,最大限度的开展政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发放财务预案资料,征求全体党员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在公示栏和四中党支部博客上公布学期、年度财务计划、学生收费等;在用人制度、考评细则方面也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学校领导定下规矩:不接受他人的吃请,不接待教师进家门等,拒绝了教师及其它人员请客送礼的现象;在评优、评职方面做到方案细则、分数公开透明,实行阳光操作,一切让业绩说话,保证公正民主;学校领导干部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原则,不搞大吃大喝,尽量减少用车,最大响度的缩减开支项目和数额,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突出教育教学为中心,发挥党员先进性示范作用。

学校的党建工作是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培养“四有新人”来进行的。首先在指导思想上围绕党建与教育教学为中心,协调发展相互促进,围绕中心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几年来,支部将教师中的二名骨干教师培养成了党员,把三名党员培养成了骨干教师,发挥了党员作用,学校党员带头参加新的课程改革,每人上好一堂课程实验课或上一次专题讲座课,带头搞教科研,承研究究教研课,带头钻研教材,认真做好党员与青年教师结成对子,传帮带工作。在四中“五个好”支部创建工作中涌现出了多名优秀校领导、教师和模范班主任。

三、积极开展党建创新

我校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创新方面从三个方面着手开展:创办党员专题博客搭建学习新平台、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开展网上专题研讨、创新学习培训机制提升党员教师素质。特别是以“建立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培训形式”为突破口,扎扎实实做好党员学习和培训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从年年5月开始,党支部在创建了学校博客的同时创建了党员学习博客。在支部博客中,开辟了支部工作、必学文章、选学文章、热点聚焦、活动简报、党建知识、模范标兵等七个专栏。党支部安排专人把需要党员干部学习的资料及时上传到博客上,使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能够系统地学习,弥补了集中学习时间紧张的缺陷,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更充实、更系统。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工作信息、党课资料等内容,都能在第一时间上传到博客上,使党员及时了解活动情况。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动下,学校共创建党员教师博客90多个,点击率超过1万的有20多个,支部博客率先达到3万以上,进一步拓展了党员交流学习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