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报纸广告监测数据报告

报纸广告监测数据报告

据权威调查机构CTR最新的《**主要报纸数据分析报告(2008年9月—2009年2月)》显示,《都市快报》的平均每期阅读率(AIR)为54.5%(比第2名多出14.4%),平均每期读者人口数超过113万(比第2名多出30多万)。

在读者构成上,《都市快报》的25-44岁的读者比例达到55.8%,高等教育程度的读者达到37.3%,全职工作的读者达到78.8%,白领读者的比例为60.6%。另外,《都市快报》的读者个人月均收入为2793元,家庭月均总收入为6362元,家庭月均总支出达到2709元。

在阅读行为方面,几乎每期都读得读者比例到达89.1%,忠实读者占89.6%;23.3%的读者会阅读大部分以上的版面(几乎所有版面+大部分版面)。《都市快报》的单位订购和个人订阅读者比例分别是3.8%和92.2%,周五《都市快报》的阅读率达到57.1%。《都市快报》在**市的报纸首选率达到48.7%,远高于同城其它主要报纸(比第2名多出近20%)。

在阅读内容方面,从新闻区域来看,《都市快报》的读者中分别有99.3%、99.5%和98.7%的人对于本市、本省和国内新闻较为关注,从新闻内容来看,97.9%的《都市快报》读者会关注社会新闻,93.2%的会关注经济新闻,88.2%的会关注教育新闻。从读者经常阅读的报纸内容来看,75.9%的《都市快报》读者经常阅读自然/地理内容,66.7%的《都市快报》读者经常阅读电视广播节目介绍,66%经常阅读体育内容。

在广告关注方面,《都市快报》关注报纸广告的比例为78.7%,即在**市调查区域内,《都市快报》的读者中,有78.7%的人在看报的同时会看报纸广告;此外,《都市快报》读者中70.9%关注电信服务/产品,67.1%的人会关注旅游方面的广告信息,34%关注食品/饮料,26.9%信息关注日家电信息,23.2%关注常用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