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流公司管理体系实验数据汇报

物流公司管理体系实验数据汇报

实验目的:如何进行系统分析

实验内容:通过查看现有的LMIS来分析熟悉的业务的系统,来画数据流程图,分析数据字典,编写查询需求

实验步骤:

步骤1:详细调查,进行需求分析

对实际需要的分析,可以知道销售管理信息系统应该包括供应商信息管理、顾客信息管理、商品信息管理、进货信息管理和销售信息管理等内容。

供应商信息管理是对供应商信息的添加、修改、删除和查询。当和新的供应商取得合作的时候,需要添加其信息,方便相互之间的联系,基本信息包括供应商编号、公司名称、联系人姓名、公司地址、所在城市、所在地区、邮政编码、电话号码、传真号码、公司主页等。

顾客信息管理是对顾客信息的添加、修改、删除和查询。当企业拥有新顾客的时候,需要添加其信息,以便日后贸易的来往,基本信息包括顾客编号、公司名称、联系姓名、公司地址、所在城市、所在地区、邮政编码、电话号码、传真号码、公司主页等。

商品信息管理是当仓库新进商品的时候,需要对商品信息进行管理,以便随时掌握商品的情况,顺利进行销售活动,基本信息包括商品编号、商品名称、商品规格、计量单位等。

进货信息管理和销售信息管理的组合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随时统计进货量和销售量,同时统计销售额和利润等。

系统管理主要是执行数据库备份和恢复、数据表的维护以及用户管理等工作,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由此可见,销售管理信息系统作为企业级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的一个子系统,自程序设计一开始就充分考虑到系统体系结构的功能性、可靠性、易使用性、效率、和可移植性,以及和个系统的配合。

步骤2:画出相应的简单的数据流程图。

数据流程图中的元素包括处理逻辑、外部项、数据流以及数据存储。

步骤3:编写相应的数据字典

(1)数据元素描述

(2)数据结构的描述

(3)数据流描述

(4)数据存储描述

(5)处理逻辑描述

表5处理逻辑描述

步骤4:编写查询需求

(1)处理客户咨询

显示客户信息à显示客户咨询的历史信息à显示并查询客户所咨询的商品信息à增加客户咨询记录

(2)处理客户预定

显示客户信息à显示客户咨询的历史信息à显示并查询客户所要求的商品信息à增加客户预定信息

实验收获:

实验将理论与实验相结合,通过实验让我更能很好地利用理论知识进行系统分析,并画出数据流程图来描述信息在系统中的流动,处理和存储情况。但是在绘制数据流程图的过程中还是碰到很多问题,希望以后多能练习,并学会用数据字典描述系统的物理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