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最新暑假家教实践报告

最新暑假家教实践报告

暑假打工,这个听来不错的工作真的是那样的好吗,我决定亲自去尝试一下,看看自己能不能赚到钱。赚钱是其次,首先是看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另外是如果我赚到了,也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啊。还有这是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啊,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那时我就正式的参加工作了啊。

在这次假期里,我没有去某家公司去做临时工,也没有选择去参加志愿服务队,去帮助那些孤寡老人,而是去做了一份家教的工作。

做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家里经济的问题,父母都没有正式的工作而且母亲体质还不好,还要供我和姐姐两个人上大学,负担都压在了爸爸自己身上,为了让他减少点压力,姐姐刚上大学时候就开始做家教的工作了,也有不少老顾客。通过姐姐的介绍,我去一家做家教,由于姐姐的原因我没有经过面试就和他们讲好了,过年之前讲5天过年之后讲10天,每天讲两个小时,一个小时二十元。

因为我是学化学专业的,所以我主要给他讲化学,别的科目如果有不会得我可以给她辅导辅导。

虽然现在我还没有接触专业课,但是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高中的那点东西绝对没问题啊!但是随着我开始将可我发现我居然紧张,而且说话还有颤音!但是都是男生,没过多久我们就熟悉了,也就不再紧张了。

开始急剧是一些简单的题目,那孩子也比较聪明,我说几句他就会了,接下来就不太好了,讲到了难题,我就讲得有些吃力了,不是因为不会,是会也将不明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还是停留在某个题目上没什么进展。我着急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也着急了,对我说:“晓明哥你大案都做出来了怎么就将不明白呢?”我也只能是勉强地笑一笑。

没办法了,我只能是把所有的题目都写出来,让他看我的步骤。他看完了说:“晓明哥你的做题步骤太详细了,我一看就明白了。

那时的我无言以对,只是内心深处有一种说不出的郁闷!带着那种心情我回家了。第一天算是过去了,可是接下来还有还几天呢。“我改则么办呢?”我思考着。后来我把第二天要讲的题目都写下来了,不周十分详细。而第二天也确实挺好的,没用上两个小时我就把所有的题目给他讲明白了。盛夏一点时间我就让他有什么不会地问问我,他拿出来几道题目问我,我看了会,就出答案了,可是讲就是讲不明白!我无奈的谈了口气说:“我就讲不明白了吗?”他看我不太高兴就和我说:“晓明哥你的八大能力真的是不太好,你明明都会做,可是讲出来就是不太明白,如果你能讲明白的话,我相信用不了几天我的化学成绩肯定有很大的进步的……”我陷入了深思的状态,不知道他接下来说的是什么了。第二天就这样的过去了。

第三天我刚到他家,阿姨就拿出二百块钱给我,说:“经过我这几天的观察,你做题绝对没问题,而且向但准确,但是你讲起来就不太好了,所以我决定给你二百块钱,明天既不用再来了。我没有什么话好说也只能是机械式的走到那孩子的屋子里去给他讲题,讲了回我们聊天时我把qq号告诉了他,让他以后有什么不明白得就给我留言,我会尽量答复他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到了我走的时候了,他们母子两个都出来送我,可是在出门之前我就觉得身体好重,不知道十多了什么东西,忽然间向了起来,人家给了我两百块钱呢,于是拿出了一百,回头地给了阿姨,跟他说:“这三天一共是六个小时,减去我所耽误的时间就算是5个小时吧,我收下一百,这是我的劳动所得,剩下的就不要了!”阿姨忙说:“不行,孩子你自己出来做家教也不容易啊,拿着吧,以后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再来给我家孩子讲化学,希望到时候你变得更厉害了!”最后我还是把钱还给了阿姨,因为我觉得,虽然我家穷,但是做事情咱的做得漂亮,家教当不好,不能见钱眼开阿!再说那样做不但给自己丢脸,也给学校抹黑呀!他们要留我在他们家吃饭我没吃,我就背起书包走了出去。超级秘书网

随着我的叫卖出他们家的第一步,我在*年的第一份工作以失败告终了。但是我觉得我不想刚才那么累了,我感觉到轻松多了。

回到家中,妈妈已经做好了饭,瞪着我吃饭呢。我们一起吃晚饭,收拾完了,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我把钱拿出来,给了妈妈,说了这件事情。听我说完他们初期的一致的跟我说了同样的话:“你就是欠练,以后多锻炼,多参加点活动,多和别人接触。”其实我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我的内心深处早就下了决心,我要好好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力!

回想起那三天的家教工作,真的是满是酸楚。由于能力的欠佳,不但失去了赚钱的工作,连下学期的生活费都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弄!在家教的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天读和姐姐聊天,她都给我讲一些道理。从中我也有了不少的收获。

“大学这个大舞台,那么的锻炼人,九段连部出来你,你一户多参加点活动,多锻炼锻炼!”姐姐的话总在我的脑海里盘旋,也深深的影响了我!我痛下决心以后要多参加一些活动,好好锻炼自己。

通过这次的叫叫我深深地意识到,能力队也认识那么的重要,不仅是表达能力还有其他的能力都是非常的重要。还有我也看到了,一个高中生是那么的渴望自己学到更多的指示,及父母对孩子成才的强烈欲望。而像我这样的能力欠佳的家教是那样的误人子弟,所以以后我要好好努力争取让自己做到好一点!

相信通过这次家教,我所得到的经验是别人无法经历的,也是我的宝贵经验。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会多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将自己培养成真正有用的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重整旗鼓,在做家教,到那时候我肯定不会再让人家因为我表达能力不行而让我回家!真正做到两方面都有所得!

这就是我这个假期中经过做家教的心得体会,虽然做的天数比较少但是我相信他对我的影响是远大的,这将使我人生中的有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将从今天开始我人生旅程的下一个阶段!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型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这不能只停留在我们的口号和纸上,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而随之而来的竞争也非常严峻的摆在我们的面前,现在社会所需要的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知识型人才,也需要实践型人才。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我们不仅要驾驭新科技,具有创新意识,更要有将可以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们不能只在学校里捧着书,更要走进社会去接受社会的检验和社会竞争的考验。我们唯有面对社会,才能心平气和的做出一些选择,才能确立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目标。